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人》导演现身北京为《黑金》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18:44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8月15日,《情人》的导演让·雅克·阿诺执导的电影《黑金》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该片是近年来比较少见的关注阿拉伯世界的电影,将于18日起在全国公映。让·雅克·阿诺希望中国观众不要把这部电影与当年的港片《黑金》弄混。

  切勿与同名港片弄混

  让·雅克·阿诺导演最为中国观众所熟悉的作品是根据杜拉斯小说改编的《情人》,其中中国演员梁家辉的大胆演出更是让人记忆犹新。早年就与中国结缘的让·雅克·阿诺此次为了《黑金》再度来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发布会现场,导演热情地向大家描述该片在撒哈拉沙漠艰难拍摄的经历,“我们在当地建立了一座30年代的阿拉伯城市,全部还原当年真实的样貌,包括沙漠中的所有场景我们都尽量实景拍摄,人、骆驼、马的模型,都非常认真谨慎的去制作,争取达到逼真的效果。”

  《黑金》总投资六千万美元,讲述的是三十年代早期两大阿拉伯酋长之间的斗争,通过两大家族的战争史诗,来描绘被形象称为“黑金”的石油给阿拉伯世界带来的财富与牺牲。这也是让·雅克·阿诺导演近年来手笔最大,难度最高的制作,光是在沙漠这样艰苦的拍摄环境,足足4个月所要克服的困难就是难以想象的。对于该片即将与中国观众见面,阿诺希望大家不要把这部电影与当年的港片《黑金》弄混。而对于电影的票房,他坦言自己没有预期,他更看重观众的口碑。

  阿拉伯人演阿拉伯电影

  在导演让·雅克·阿诺的作品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异国情调十足,比如在遥远东方的湄公河上的《情人》,比如描写二战时期俄罗斯神枪手瓦西里的《兵临城下》,身为一个法国导演,却衷爱探究别的民族的文明和文化故事,这也成为了让·雅克·阿诺鲜明的个人特色。对“异域风情”十分拿手的导演,在《黑金》中再次挑战对神秘的阿拉伯世界的探究,这片财富滚滚却又战争纷繁的土地,激起了导演的创作欲望。

  在本片的演员搭配上,同样是“异域风情”十足,著名的“拉丁情人”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在《黑金》中扮演富甲一方的枭雄;因《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而被观众熟悉的印度美女芙蕾达平托也戴起阿拉伯公主的头纱,扮相惊艳;而血统纯正的阿拉伯新晋演员塔哈·拉希姆则扮演一位矛盾利益中心的王子。导演阿诺说,这是一部阿拉伯人演的阿拉伯电影。(范晨/文 王黎/摄影 辛军/视频)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或能赶上全运 郜林进球国足1-1加纳
  • 娱乐50岁杜德伟光棍节娶嫩妻 兄长代宣婚讯
  • 财经温州部分炒房者深度被套 称感谢国家调控
  • 科技京东“最后恶战”:提前一季开打
  • 博客阎锡山计划暗杀毛泽东 雷锋离开我们50年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国际游学昂贵火爆 体验名校却成到此一游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容易误吃的虫子危害排行 喝牛奶致癌?
  • 女性调查显示周三最易网购 范爷机场变装秀
  • 尚品女人痴迷的六大名包 路易威登七夕节礼品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赵忠祥北京豪宅满屋古董过亿 大龙邮票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