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都市》柯南伯格炮轰《蝙蝠侠》幼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12:04  天天新报
柯南伯格 柯南伯格

  由大卫·柯南伯格执导、罗伯特·帕丁森主演的剧情片《大都市》本周末就将正式上映。在日前展开的一系列宣传活动中,身陷情变风波的帕丁森吸引了媒体的大部分关注。但柯南伯格似乎不甘心成为配角,一向低调行事的他在日前一次访谈中竟然公开炮轰正在热映的《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认为该片是“拍给小孩子看的”。不巧的是,曾参与创作“蝙蝠侠”漫画形象的乔·库伯特于上周日不幸去世,柯南伯格的言论引起了轩然大波。

  《蝙蝠侠》是拍给孩子看的?

  目前,《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正在全球多地热映。忙于为新片《大都市》宣传的柯南伯格在日前的一次访谈活动中毫不留情地对该片开炮。尽管不少人认为,克里斯托弗·诺兰为《蝙蝠侠》加入了更多的现实元素,让影片超越了儿童漫画的范畴,柯南伯格依然表示:“我并不认为他把这类电影提升到了怎样的高级艺术形式,我觉得蝙蝠侠依然穿着个很蠢的披风在跑来跑去。”

  柯南伯格强调,自己并不是针对诺兰本人,对于诺兰在电影技术包括IMAX方面做出的贡献,柯南伯格赞赏有加,“诺兰最好的作品是《记忆碎片》,那是一部很有意思的电影,就算《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的成本是它的两千万倍,也不及它一半有趣。”柯南伯格说道,“诺兰做了一些好玩的技术玩意,那些东西很复杂,做起来也很困难,但是就电影而言,《蝙蝠侠》对我来说无聊至极。”

  紧接着,柯南伯格开始向如今大红大紫的超级英雄电影“开炮”:“我拍恐怖片的时候,人们会问我:你能拍出一部同时也是艺术片的恐怖片吗?我说我能。但超级英雄电影就不行,它从本质上来说就是漫画书,是给小孩子看的,符合年轻人的口味,这也是它吸引人的地方。我觉得那些说《蝙蝠侠》是‘至高无上的电影艺术’的人根本不懂。”

  在自己的新片《大都市》中,罗伯特·帕丁森扮演一个年轻的亿万富翁,痛苦地经历着时代的经济变革。被问到《大都市》与《蝙蝠侠》有什么共同点时,柯南伯格想了想,笑着说道:“它们的故事都发生在一个喧嚣的城市,都展现了以暴力推翻现有经济系统,主角都是爱沉思的亿万富翁,还有,他们的座驾都很拉风……就这些。”

  原著作者去世让争议升级

  不出意料的是,柯南伯格的这番言论将超级英雄迷们得罪得不轻。不少影迷和漫迷认为,柯南伯格的思路太“老顽固”,“就像看不懂为何成年人热衷‘变形金刚’模型的老头”。有网友称:“在本质上,《大都市》和《蝙蝠侠》有着相同的世界观,柯南伯格根本没有好好看过《蝙蝠侠》,否则他不会这么狗血喷人。”

  然而不幸的是,据美国媒体报道,曾参与创作“超人”、“蝙蝠侠”的DC漫画公司元老,美国漫画大师乔·库伯特在上周日早晨因多发性骨瘤癌去世,享年85岁。乔·库伯特开创了美国超级英雄漫画的黄金时代,除了“超人”和“蝙蝠侠”外,他还创作了“岩石中士”、“鹰侠”等高人气英雄角色。1976年,他设立了库伯特学院,此后成为了现代美国漫画产业人才的摇篮。

  此消息一出,漫画迷们悲从中来。在通过网络向老人致哀的同时,许多人开始对炮轰超级英雄“幼稚”的柯南伯格表达强烈不满,认为他的这番言论是“不合时宜”的,有网友更是直斥柯南伯格“不积口德”。虽然目前尚无消息表示,柯南伯格是否在此次接受采访前得知了库伯特去世的消息,但仍有许多网友表示:柯南伯格欠他一声“对不起”。目前,柯南伯格与《大都市》方面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相关新闻

  汤姆·哈迪新片饰演酗酒男

  在《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中出演反派“佩恩”的男星汤姆·哈迪目前人气正旺。在《盗梦空间》为其打响名气之后,他在近年片约不断。《蝙蝠侠》目前正在热映,他的另两部作品《无法无天》和《疯狂的麦克斯4》将分别于本月底和明年年初上映。日前,汤姆·哈迪又宣布将出演由著名舞台剧改编而成的电影《红色之路》。

  《红色之路》讲述一个美国南达科他州的酗酒男子因为好友的到来而不得不开始正视自己不堪回首的过去。在戏剧版中,汤姆·哈迪就扮演过男主角“山姆”,此次电影中他将再次饰演这个角色。另一位男星迈克尔·珊农也将加盟此片,饰演“山姆”的哥哥。目前影片尚未公布正式开拍及上映日期。

  ○新报记者 王兴王 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立即释放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中超-国安主帅回击外界质疑
  • 娱乐迷奸案艳照泄露 警员遭约谈媒体人成被告
  • 财经海口限购令遭破解:外地人购房零限制
  • 科技摩托罗拉中国强硬裁员:员工拉横幅抗议
  • 博客慈禧喜欢法式高跟 猎杀大象悲惨场景(图)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战争中受尽凌辱的女人
  • 教育热议:“同学”不再是朋友而是资源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专家教你怎么配镜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凯特表妹登男性杂志 入秋必败明星单品
  • 尚品谁住在全球最贵富人区 七夕50款情人礼
  • 星座12星座的烂桃花 测试职场生存能力
  • 收藏娄师白遗产案开审 宋元《揭钵图》上秋拍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