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凡蜘蛛侠》四地首映 情侣空降院会粉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7日15:12  天天新报
 “蜘蛛侠”安德鲁·加菲尔德(左)和艾玛·斯通戏里戏外皆情侣  “蜘蛛侠”安德鲁·加菲尔德(左)和艾玛·斯通戏里戏外皆情侣

  《超凡蜘蛛侠》昨天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地同步举行盛大首映礼并于今天凌晨登陆国内各大院线。包括导演马克·韦布和“蜘蛛侠”安德鲁·加菲尔德以及女主角艾玛·斯通等在内的影片主创,通过“中国巨幕”与中国影迷进行现场实时视频互动。该片由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目前,该片全球票房已接近8亿美元,被影迷喻为今夏“让人无法抵抗”的3D视觉大片。

  主创“现身”影院巨幕

  “蜘蛛侠”作为全球最受爱戴的超级英雄之一,将在“蜘蛛侠”传奇的新篇章《超凡蜘蛛侠》中回归大银幕。影片由马克·韦布指导,詹姆斯·范德比尔特、阿尔文·萨金特和斯蒂芬·科洛弗编剧。主演阵容更是众星云集,由新晋实力小生安德鲁·加菲尔德、“美国甜心”艾玛·斯通,以及瑞斯·伊凡斯等担纲主演。这部好莱坞第一次采用RED Epic摄影机拍摄的电影,终于在今天与内地影迷见面了。

  作为暑期档最热门的电影,《超凡蜘蛛侠》目前在全球票房已经突破7亿大关,不仅业内人士普遍看好该片在国内的表现,即将上映的《超凡蜘蛛侠》更是吸引了国内无数粉丝和媒体关注的目光。在当天的首映盛典上,男主演安德鲁·加菲尔德和素有“美国甜心”称号的艾玛·斯通这对好莱坞当红的明星情侣档,以及导演马克·韦布等影片主创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空降”北京双井UME影城,与中国影迷激情互动。借由“中国巨幕”的高仿真技术,《超凡蜘蛛侠》的男女主角以及幕后主创们与影迷和媒体之间,进行了一场别样的“面对面”超级互动。加菲尔德与斯通戏外亦配合默契、大秀甜蜜,不仅成为了全场关注的聚焦点,更是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与此同时,上海、广州、成都将与北京四地同步激情连线,让中国影迷一同感受了好莱坞顶级偶像的魅力。

  “邻家英雄”腼腆害羞

  对比之前,《超凡蜘蛛侠》省却了系列三部曲呈现焦灼状态的情感纠葛,爱情回归到纯情的校园恋,辅以加菲尔德萌系属性爆棚的脸孔,面对心爱女孩格温·史黛西(艾玛·斯通饰)时,腼腆的一句简单的告白都说不出口,只能瞪着小鹿眼睛微微傻笑;再加上艾玛·斯通纯正金发碧眼的美颜,如此新鲜的面孔让期待已久的国内影迷不免心潮澎湃,难以抵挡小清新的青春诱惑。唯美梦幻的爱情桥段,萦绕影片始终的小清新气息扑面而来。

  与以往系列不同的是,《超凡蜘蛛侠》将聚焦于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讲述彼得·帕克故事与众不同的一面。在新作中,彼得·帕克回到高中时代,他一边努力破解父母失踪之谜,一边要阻止蜥蜴博士的阴谋,还要经历青春期的各种阵痛,接地气的故事设置很容易就激起观众的共鸣,甚至不少影迷感觉蜘蛛侠就像生活在自己身边的普通人一样,亲切地称他为“邻家英雄”。

  3D特效震撼登场

  凭借《和莎莫的500天》走红的导演马克·韦布对文戏的把控恰到好处,在武戏的处理方面也让人拍案叫绝——第一视角+3D+长镜头,躲避、俯瞰、飞跃、跑动、飞跃、吐丝、玻璃倒影,“小蜘蛛”初次亮相曼哈顿街头的32秒可谓一气呵成,略微晃动的镜头带来极致的震撼,让所有进入电影院的观众都体验了一把变身的快感。除了正宗的3D特效处理外,片中很多镜头都是主角加菲尔德“真枪实刀”上阵,导演表示,“在拍摄中,我们通过创新的特技编排,设计、开发并建造能让蜘蛛侠摆动得更高、更远的新工具,以及更加刺激的拍摄角度来提高特技水平,而不是单纯的依靠视觉特效。”

  为了营造挑战视觉极限的特效风格,导演马克·韦布与索尼视觉特效团队连续奋战了几个日夜终于达成共识——自然地融合了真人特技与CG人物动画,并把二者无缝地结合到大量的数字环境中。奥斯卡提名摄影导演约翰·施瓦兹曼亲自操刀,《超凡蜘蛛侠》也成为第一部将Red Epic超高画质摄像机安装在3ality Digital公司最新最轻的设备上拍摄的3D电影,甚至有业内人士激动地表示:“你找不到比这部拍摄的更好的3D电影了!”片中,蜘蛛侠与蜥蜴博士终极对决的桥段是《超凡蜘蛛侠》最华彩的部分。在反派形象的塑造上,影片幕后团队通过一些新的动画和渲染技术,可以创作出蜥蜴博士令人惊讶的鳞片细节和皮肤下的肌肉运动,这些无与伦比的镜头处理和身临其境的3D特效,冲击着所有影迷的视觉极限,带来一场华丽的视觉享受。

分享到:
  • 新闻湖南邵阳自来水公司3名管理者被员工烧死
  • 体育英超-曼城两度落后2-2利物浦
  • 娱乐港媒曝阔少迷奸案主角不堪艳照(图)
  • 财经山东试点现房销售 呼吁逐步取消预售制
  • 科技刘强东微博这两年:走火入魔的大嘴营销
  • 博客马未都:我看刘翔 任志强为何说房价不高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民国艳舞表演(图)
  • 教育根叔作客电视访谈自曝大学遗憾没恋爱
  • 育儿小伙未让座被连扇耳光 磨牙棒噎死宝宝
  • 健康湿巾不是万能的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 女性那英LV裤装亮相好声音 24年前的时装秀
  • 尚品2012最新男女腕表抢先看 德意志美味香肠
  • 星座灵肉合一的组合 测试他为啥不爱你
  • 收藏人工速成沉香没价值 峡山现巨大石刻足印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