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敢死队2》成员平均年龄已过半百(图)

史泰龙 史泰龙
李连杰 李连杰
施瓦辛格 施瓦辛格
威利斯 威利斯

  定于9月4日全国同步上映的《敢死队2》还未上映就已赚足了话题,网友热烈讨论:“敢死队的大叔们基本上都年过半百了,他们还能打得动吗?”网友表示:史泰龙66岁、施瓦辛格65岁、威利斯57岁、杰森斯坦森40岁、李连杰(微博)49岁、阁尚云顿51岁、杜夫龙格尔54岁、查克诺瑞斯72岁……

资料视频:《敢死队2》曝2分15秒终极预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这些数字让网友不禁发问:硬汉老矣,尚能打否?尽管年纪已到“大叔”级别,但他们在银幕上的形象依旧让人血脉贲张。记者昨日通过采访健身教练,结合他们的人生经历和演艺生涯,以及他们现在的状态得出结论:因为长期坚持锻炼,大叔们依然宝刀未老。

  西尔维斯特史泰龙

  绰号:兰博 国籍:美国生日:1946年7月6日职业:演员、作家、导演、制片人代表作品:《洛奇》、《第一滴血》身高:180厘米

  史泰龙靠天然食物保持强健

  作为《敢死队》导演、制片兼主演的史泰龙,在《敢死队2》中只担任主演。《敢死队》推出的时候,有影迷说,“也只有史泰龙这样的地位才可以集结起这么多肌肉明星。”说起他的身材,曾有报道表示,史泰龙为了保持他健康的身材及永不衰老的身躯,不断地猛吃天然健康食品。尽管已经六十多岁,但看外表你绝对看不出他的年龄。电影中的他是硬汉们的领导者,但能保持这样的状态,绝对不是一两天就可以达成的。阿迪达斯大中华区签约健身教练刘海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保持好的身材和身体其实是两个层面的,好身材和好的心肺功能不同,有的欧洲人也有不少脂肪,但心肺功能却非常好。以史泰龙目前的状态来看,他这两方面都保持得非常好。要想达到这个效果,是需要长时间锻炼加上合理的方式方法才能达到的。”

  李连杰

  绰号:小虎 功夫皇帝 国籍:新加坡生日:1963年4月26日职业:演员、监制、武术大师、慈善家代表作品:《少林寺》、《黄飞鸿》、《英雄》等身高:170厘米

  李连杰靠柔韧性和灵活性取胜

  李连杰也不是该片的主角,但对中国观众来说他一定是最脸熟的明星。从《少林寺》开始,李连杰就注定成为中国影坛的“功夫皇帝”,《黄飞鸿》系列更是他最巅峰的时期。尽管他也曾多次说不再接拍动作片,不少影迷都在猜测是不是因为身体的问题,但实际上他依然在孜孜不倦地带给影迷各种不同的动作片。和其他硬汉不同的是,李连杰靠的并不是肌肉和力量,更多的是灵活的柔韧度以及功夫的展现。他说自己从未间断过练功:“年轻的时候经常蹲马步,因为它能让我的心情完全平静下来,甚至感觉到全身的血液循环。”相较于欧洲人的身材,中国人很少能健壮过他们的,刘海波说:“巅峰时期的健身者,很少能看到中国人打败欧美人。从体质上来说,中国人的肌纤维韧性好,但没有欧洲人的肌纤维粗,所以表面上看,欧洲人的肌肉维度大、力量强。而中国人则更加灵敏,反应速度快。”

  阿诺-施瓦辛格

  绰号:终结者 生力啤 国籍:美国 奥地利生日:1947年7月30日职业:演员、导演、餐馆老板、州长代表作品:《终结者》、《真实的谎言》身高:188厘米

  施瓦辛格身材不敌鼎盛时期

  施瓦辛格在《敢死队》和《敢死队2》中,都是作为客串出现,虽然没有过多的打戏,但他的身材以及昔日《终结者》中的风采仍然被影迷津津乐道,尤其是他一共获得过八次奥林匹克先生和五次环球健美先生,身材没得说。他年轻时就迷上了举重和健美运动,并且十分投入,不但经常去健身房,还把家里一间房改为健身房锻炼。他说:“我有一套严格的训练计划、食谱和比赛计划,我总是把这些内容写出来。我不能在镜子里看到自己肌肉松弛的样子,不能违反自己制定的计划。”

  不过比起在鼎盛的《终结者》时期,施瓦辛格的身材还是有不小的变化。对此,刘海波说:“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一定会有所变化,首先会衰老,皮肤变得松弛,肌肉的膨胀度也会变弱;其次新陈代谢会变慢,身体各方面机能也会下降;心肺功能也会相应减弱,所以你看施瓦辛格现在的样子和鼎盛时期的状态,变化还是很明显的。”

  布鲁斯威利斯

  国籍:美国生日:1955年3月19日职业:演员、制片人、编剧代表作品:《虎胆龙威》、《第五元素》、《第六感》身高:178厘米

  威利斯二十年后依旧是好汉

  第一部《虎胆龙威》距今也已过去了二十年,但布鲁斯威利斯一样没有改变银幕的硬汉形象。有报道表示:“有谁可以在57岁‘高龄’仍将一身硬邦邦的肌肉奉献给大银幕?又有谁可以二十年好片不断,几乎部部电影都担纲男一号?”

  尽管持续辉煌了20年,但以这种形象继续闪耀银幕,他还能坚持多久呢?刘海波说:“有效的锻炼可以延缓机体的衰老,比如你在30岁的时候慢跑一小时之后,还可以较为平缓地说话,但40岁时你可能跑步20分钟就已经无法交谈了,这就是测量心肺功能很好的方法。但有效的锻炼,身体素质延缓衰老五六年是没有问题的,更好的人可以延缓十年。也就是说现年49岁的李连杰,身体素质相当于普通人40岁的时候,从他们现在的状态和年龄,就可以大概了解他们还能坚持打多少年了。”

  本报记者朱秦冀


分享到:
  • 新闻北京警方称两人因袭击日本大使座驾被拘
  • 体育曝C罗不满皇马五大原因 学穆帅挑衅夺权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中石油否认董事长蒋洁敏失踪 称正在住院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5盎司钟馗银币涨70% 南图买下春宫图(图)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