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生化危机5》枪战戏幕后 李冰冰试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4日10:47  新浪娱乐微博

  揭秘《生化危机(微博)5》幕后 李冰冰(微博)选枪试枪好莱坞科幻大片《生化危机5》将于9月14日全球上映。片中李冰冰化身神秘特工艾达-王,与米拉-乔沃维奇时而贴身肉搏对峙,时而并肩持枪御敌,这对“生化双姝”上演了一出扑朔迷离的敌友关系。片中李冰冰有不少精彩的枪战戏,昨日片方也发布了一段李冰冰进组后,选枪、试枪的gun 视频:揭秘《生化危机5》李冰冰选枪试枪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training幕后花絮。花絮里,李冰冰真枪上阵,苦练射击,甚至经历试枪走火的场景,惊险连连。

  此外,片方昨日发布了李冰冰的单人海报。海报上,李冰冰以性感红旗袍亮相,再现游戏经典形象“艾达王”。只见她手持枪械,眼神冷冽,身处城市的废墟之中,在她身下,一滩鲜血蔓延开来,暗示着她似乎刚刚逃离了一场恶战。

  上万枪械中挑出7把最奇特的

  片中艾达-王的冷艳特工身份非常神秘,美丽性感却身手了得。无论是穿越枪林炮雨狂奔,或是与米拉打斗,她敏捷的身手极为出彩。为了最大程度还原艾达-王,剧组在李冰冰的造型上下了很大功夫,当然,她手中的武器也是从上万把枪械中精挑出来,真枪实弹上阵。

  在《生化危机5》的道具间里,陈列着各种型号的枪械模型,它们分门别类地悬挂在墙上、柜子和架子上,样式层出不穷,款式、功能、杀伤力、重量都不同,依照角色的不同选择,量身定做匹配。例如,米拉饰演的爱丽丝要打升级后的超级大丧尸,她拿的枪自然型号会相对更大。道具师为了模拟出真实性,材质和比例都和真枪一样,按照还有1:2的比例制造,以奇特的造型来凸显科技的进步。

  在这里,道具师也与李冰冰进行了不断的沟通。他们带着耳塞,一次次拿起不同的枪械,力图寻找到最适合“艾达-王”的造型,贴近游戏原型的契合度。道具师透露,为了选到最合适的枪,李冰冰在房间里整整呆了一天,耐心地拿起所有可供选择的道具让自己参照指导,“她非常有范儿,拿起枪姿势太帅了!”最后,他们终于找到7把最合适的--“一定会令游戏迷尖叫”的枪。当中有一款,便是“连环枪”,枪口为大圆状,彰显高科技。

  特训密集高强度

  与以往接拍的电影不同,这次拍摄过程中,李冰冰首度拿起真枪狂打。虽然在官方发布的海报里,能看出她一边熟练地使用真枪道具,一边奔跑前行迎接敌人,毫不困难。但在开拍之前,第一次用上真枪拍戏的李冰冰可是又紧张又兴奋,“沉甸甸”。开拍之前,她也特地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密集训练。

  虽然,平时李冰冰就保持了长期的运动健身习惯,胳膊上还有点肌肉,拍中国的大制作电影也会进行相关训练,但真正试起枪械的训练,机会并不多。进组第一天,李冰冰就被通知前去训练,内容和科目主要以开火及动作设计为主。“gun training”(枪法训练)里,教官仔仔细细地交代李冰冰具体的流程与注意事项,再让她戴上耳塞和特制眼镜,站在她身边反复亲身示范,为她调整姿势,从站姿到手势,要求都非常严格,李冰冰笑言:“很紧张,一把银质的枪造型炫目至极,看似很轻,拿起来一试,至少有五公斤以上的重量。”

  另外,教官还给李冰冰布置了“特殊任务”,要求她保持水平端举一分钟,不能乱动--这是为了让拍摄时镜头里的出现的特写效果达到最好,这样的练习每天十次,一天下来,她的胳膊已经不听自己的使唤。当然,教官不会这么轻易“放过”她,随后,训练强度加大变成双枪,让冰冰有些“苦不堪言”,笑着抱怨,“虽然很帅很酷,但再这样下去,我就真变成肌肉女了。”正是因为前期高频度的密集训练,李冰冰在枪战戏的表现堪称一气呵成。

  上阵意外走火 负伤连连

  经过系列紧张的前期准备和训练后,李冰冰正式开始了《生化危机5》的拍摄任务。在剧组里,她首度拿起真枪狂打,非常刺激,在曝光的海报和预告片里,她冷酷地将枪指向自己的对手,飞速地扫清来自敌人的障碍,毫无畏惧,枪法一流。但在现场,李冰冰可谓遭遇状况连连,不仅首次开枪就遇到走火,还意外负伤。

  第一天的拍摄选在了美国的居民区,李冰冰便遇到了“真枪狂打的戏份”,片方爆料,李冰冰被剧烈的枪声震到,遭遇了意外走火--刚一开枪,她就被带着火光的枪声震到,“声音好响,火花、白烟在眼前齐飞,必须忍住不能眨眼,特别难。”把李冰冰和现场工作人员都被吓了一大跳。她还透露,自己紧张到“心都快跳到嗓子眼儿”,拿起装满子弹的Tavor 21 machine gun狂扫,狂打百十发子弹,手脚发颤心跳不止。好在第一轮打完后,她就很快习惯。

  如何让自己的形象正确帅气,但又同时保证安全,成为李冰冰拍《生化危机5》时面临的最大问题。真枪上阵的她现场相当投入,连被炸断的木叉刮破都没意识到,一天拍摄下来,手臂上全是大片大片被划伤的血痕。另外,卖力演出的她小伤不断,身上到处都是乌青血迹,陪同的助理透露,她自己看着都提心吊胆,不过李冰冰倒是很洒脱,“现在踏实啦,小时候没玩过的打枪游戏全补上了。”还好,几场有惊无险的拍摄,让拍摄效果达到了最佳,导演保罗-安德森、米拉乔沃维奇在现场都忍不住称赞,“她像个真的杀手!又狠又稳,开枪时还带着不同的情感,太棒了!”(TG/文)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内贸十二五规划将出台 促消费政策或加码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网友晒读大学成本:翘30天课损失iphone
  • 育儿80后升职与生育之惑 中国式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文革全套价差20万 五小时追回千万元古董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