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四大片票房总和仅追平《画皮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07:19  信息时报
好莱坞四大片票房总和仅追平《画皮2》

  《画皮2》 票房:7.5亿元

好莱坞四大片票房总和仅追平《画皮2》

  《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 票房:2.84亿元

好莱坞四大片票房总和仅追平《画皮2》

  《超凡蜘蛛侠》 票房:2.75亿元

好莱坞四大片票房总和仅追平《画皮2》

  《普罗米修斯》 票房:1.27亿元

好莱坞四大片票房总和仅追平《画皮2》

  《敢死队2》 票房:1.6亿元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陈爽 实习生 熊威) 《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超凡蜘蛛侠》、《普罗米修斯》、《敢死队2》堪称是9月影市的好莱坞“四大金刚”,以这种级数的制作和内地观众的口味来讲,横扫内地票房似乎是显而易见的事,可惜生不逢时,它们注定要同室操戈。“双侠”被安排在8月27日同日上映,《普罗米修斯》、《敢死队2》则在相隔不到一周的9月2日与4日上映,如今上映排期过了大半,点算成绩,它们并没有达到“共赢”的局面。

  根据中国电影报的数据,截至9月9日,《黑暗骑士崛起》收2.84亿,《超凡蜘蛛侠》收2.75亿,《敢死队2》首周1.6亿,《普罗米修斯》则有1.27亿,四部好莱坞大片票房加起来超过8亿,总成绩不错,不过以单片7.5亿票房的《画皮2》来作参照物的话,这“四大金刚”可谓是完败。

  “四大金刚”原来实力都很强大,但档期挤压又火拼上映,在市场总容量有限的情况下,目前的票房可说并不奇怪。“四大金刚”在传说中的“保护月”阴影下,没能赶上最火热的暑期档,而将整个暑期档天下让给了《画皮2》。对于“四大金刚”的表现,本地一位影院经理称已经不容易,他说暑期结束学生观众大幅减少,而9月历来是票房淡季,“四大金刚”凭借自身影响力反而提振了9月票房,特别是9月首周票房环比猛增八成,《黑暗骑士崛起》、《超凡蜘蛛侠》、《普罗米修斯》集体发力,当周总票房达4.83亿,创下内地单周票房纪录,但是也透支了市场消费额度,毕竟大部分观众的电影消费次数摆在那里,这么短时间要看四部大片也太过苛求。

  另外,这几部好莱坞电影的观众群都比较偏向成年男性,并不是合家欢类型,尤其对女性观众的吸引力一般,而像《画皮2》、《失恋33天》、《泰坦尼克号(微博)》等票房大片都很对女性观众的胃口。最要命的还是要数“火拼”式上映了,“完全是自相残杀的上映安排,如果照暑期档排片,它们每一部电影都应该单独要有一周的排期,整体上至少有4亿的票房增量”。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地方扎堆高速免费细则 多数机场路段免费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香港中小学老师起薪2万 台湾最美校花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秋季预防感冒方法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翡翠的等级划分 虎年流通币2年翻3倍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