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敢死队2》之终结者施瓦辛格影坛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01:46  新浪娱乐微博
《敢死队2》 施瓦辛格个人版海报 《敢死队2》 施瓦辛格个人版海报
《终结者2》海报 《终结者2》海报
健美冠军施瓦辛格 健美冠军施瓦辛格
州长施瓦辛格 州长施瓦辛格

  新浪娱乐讯 由美国千禧年影业和乐视影业(微博)联合出品的超级大片《敢死队2》,9月4日在中国公映,不仅连续两周登顶票房冠军宝座,突破2.5亿的票房也已超越前作《敢死队1》,全球票房也接近2.5亿美金。在经历了健美冠军、银幕英雄、传奇州长之后,施瓦辛格在《敢死队2》中的一句“I’m back!”,不知让多少60后、70后甚至还包括80后都热泪盈眶。这不仅是“终结者”施瓦辛格的回归,也是一个时代记忆的回归。

  世界健美冠军——年轻时第一奋斗目标

  1947年7月30日,阿诺德-施瓦辛格出生在奥地利格拉茨一个小村子--特尔村。因家境贫寒,故自小就身体弱,这便使他努力去锻炼自己的体魄。也正是基于此,儿时的施瓦辛格就下定决心,将“世界健美比赛中的宇宙先生”作为自己人生的奋斗目标。1966年,19岁的施瓦辛格获得了“欧洲先生”称号。此后,他几乎包揽了所有的世界级健美冠军,五次“宇宙先生”,一次“世界先生”,七次“奥林匹亚先生”,成为健美界当之无愧的王中之王。后来,施瓦辛格移居到美国南加州,他却不知道,他人生的第一个目标——健美冠军,为他的人生增添了别样的传奇色彩。

  超级动作影星——误打误撞造好莱坞经典

  在所有好莱坞主流影星中,施瓦辛格是唯一一位半路出家的演员。在健美界频频夺冠时,他便被人邀请去拍几部电影,虽然并不是很成功,人们看中的也只不过是他的肌肉,但这恰恰为他指引了一条道路。“像我这样独特的外形与长相,难道有别的演员能替代吗?”1970年,施瓦辛格以“阿诺德-斯特朗”的名字拍摄了自己的处女作《大力神在纽约》。1982年,施瓦辛格主演了神话剧《王者之剑》,该片在票房上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从此他的名字便开始享誉影坛。至今已主演近20部动作片,几乎部部叫座,在全球影响极广。其中最大的商业成功是《魔鬼终结者2》,使他成为全球收入最高的演员,魔鬼终结者也成为好莱坞动作电影无法替代的经典形象之一。施瓦辛格的名字已成为动作片的代名词,也是票房的保证。

  弃影从政——美国最特别的州长

  施瓦辛格在2003年夏天宣布竞选加州州长,2003年10月7日在美国加利福尼州举行的历史性州长罢免选举中,民主党州长戴维斯遭罢免,施瓦辛格轻松地击败了134名对手当选为新州长。于11月17日宣誓就任加利福尼亚州第38任州长。并于2006年11月7日在选举中击败了竞争对手、民主党人安热利代斯,连任加利福尼亚州州长。

  从一个让美国人鄙视的“健美先生”到一个美国大州的州长,与施瓦辛格自信饱满的心态也是不可分离的。当施瓦辛格还是以健美先生的形象闻名的时候,美国人对这个肌肉发达的奥地利人投来不屑一顾的目光。然而,施瓦辛格对自己的未来却充满了信心:他相信自己能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电影明星,有一天还会成为美国总统。拥有经济学和国际经营学学位的施瓦辛格,在成名之前便开始把挣到的钱投资于不动产,获利颇丰。施瓦辛格以前跟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有过几次交往,尼克松认为施瓦辛格的政治触觉很敏锐,懂得如何与人沟通,并建议他往政界方向发展。

  传奇再现——“终结者”回归银幕《敢死队2》

  有人形容施瓦辛格的成功经历为“神话”,他也因此成为了美国大众文化的代表。尽管施瓦辛格到美国生活已经将近30年了,数不清的荣誉和头衔使施瓦辛格成为世界影坛上无可匹敌的重量级明星。正如一位美国导演所说的那样:“他是一个顽强的人,做任何事情都会成功——因为他会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去追求。”

  从2003年竞选加州州长获得成功跨入政坛,到2011年1月3日卸任,从政长达7年。卸任后,施瓦辛格第一时间在网上宣布将会重返大银幕接拍电影,他回归的首作,就是与史泰龙、布鲁斯威利斯、李连杰(微博)、杰森斯坦森等10位来自不同时代的传奇动作明星一起,将拳拳到肉、真枪实弹的动作片经典《敢死队2》献给期待以久的影迷。

  【经典作品】

  《终结者》系列

  《终结者》系列是施瓦辛格的代表作之一,这部电影被《时代》周刊评为1984年十部最佳影片之一。《终结者》里那个无坚不摧、穷凶极恶的魔鬼终结者令阿诺德o施瓦辛格大红大紫,一跃成为好莱坞动作片演员中的佼佼者,声威直逼当时如日中天的“兰博”史泰龙。导演詹姆斯o卡梅隆的确找对了人,《终结者》在1984年的票房纪录上排名第二、仅次于《第一滴血》。

  1991年上映的《终结者2审判日》,也是科幻片的经典之作。影片无论从人文和场面各个角度来说都是十分精彩的,影片共获5亿美元以上的票房收入。自此,好莱坞进入了“施瓦辛格时代”。他不仅在银幕上显露出了超人的力量,更让每个观众感受到了他自身强烈的意志力。2003年上映的《终结者3:机器的反叛》成本高达1.7亿美元。施瓦辛格更创下3000万美元的片酬新高。虽然施瓦辛格当年已经步入55岁,但并未显出老态,依然和从前一样英勇彪悍。

  《真实的谎言》

  1993年上映的《最后的英雄》,“演而优则导”的施瓦辛格自己担任制片人,但这部投资巨大的影片成为了他的滑铁卢。观众的反响非常冷淡,让高高在上的施瓦辛格从半空中摔了下来。但谁都想象不到在第二年,施瓦辛格就会重振旗鼓,再次和恩师演詹姆斯o卡梅隆合作,并以《真实的谎言》一片将自己的演艺生涯推向另一个高潮,这也是施瓦辛格在中国的成名作。片中惊险火爆场面比比皆是,特技令人眼花缭乱,情节一环接一环,一气呵成,加之片中很多搞笑场面,此片可以说是好莱坞动作片的经典之作,也是施瓦辛格演技和力量的完美体现。其中,阿诺的经典名言是对一匹马说的“你到底在想些什么?都是你让他逃走的。在我讲话时要看着我,你到底算什么警察?”

  《敢死队》系列

  在2010年上映的《敢死队》第一部中,施瓦辛格可谓是惊鸿一瞥,他的戏份仅仅出现在教堂与史泰龙和布鲁斯威利斯的对话中。在2011年施瓦辛格卸任州长之后,便立刻回大银幕。回归的第一部影片便是万众瞩目的动作片经典《敢死队》第二部。在此片中,施瓦辛格不再是《敢死队》第一部里“打酱油”的硬汉,而是和史泰龙、布鲁斯威利斯、李连杰、杰森斯坦森等组成“十一罗汉”,为维护正义而誓死拼搏。《敢死队2》中施瓦辛仍旧勇猛无敌,拳拳到肉的近身搏斗,真枪实弹的爆破枪战,施瓦辛格虽然年近70动作却依然利落。施瓦辛格在《终结者》中那句被影迷奉为经典的台词“I’m back!”,也让无数经历了那个时代的影迷潸然泪下,经典的记忆无法磨灭。如今,《敢死队2》正在中国热映,上映仅两周,票房就已超过惊人的2.5亿,“终结者”的魅力果然势不可挡!

分享到: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19日2:45视频播皇马V曼城 詹俊解说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多家在华日企放假两天 称暂不考虑撤资
  • 科技阿里完成76亿美元股份回购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小升初混战:给孩子报7个奥数班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宝宝腹泻传染爸妈? 爱生气真会得癌吗
  • 女性高圆圆国际范衣品 十二星座的最潮IT墨镜
  • 尚品古董双年展上天价珠宝 全球最贵奶酪拼盘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和田玉30年涨千倍 80万买回两块玻璃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