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克劳德皮诺托辞世 曾发掘女星苏菲玛索

2012年10月08日08:24  京华时报
克劳德·皮诺托生前照片。(资料图) 克劳德·皮诺托生前照片。(资料图)

  京华时报[微博]10月8日报道 据法国媒体昨天报道,法国导演克劳德·皮诺托(ClaudePinoteau)于上周五辞世,享年87岁。克劳德曾一手发掘了法国女星苏菲·玛索,并使其凭借两部《初吻》走红。

  昨天,法国影人弗朗索瓦·莫尼德黑向法国媒体透露,克劳德·皮诺托已于上周五早晨在法国去世。弗朗索瓦与克劳德·皮诺托有过多部电影的合作,他曾在电影《初吻2》中担任过选角导演。弗朗索瓦称,克劳德·皮诺托在去世前已经有过相当长的病史。

  克劳德·皮诺托的影片风格以细腻见长,尽量以生活化的语言叙述故事。他有国际影响力的巨制不多,但是两部《初吻》足以奠定其在法国影坛的地位。1980年,克劳德·皮诺托在应征的几千名女孩中选中了时年14岁的苏菲·玛索,并大胆让她在作品《初吻》中出演。苏菲·玛索最终成功出演了一名情窦初开的纯情少女,一夜爆红。两年后,克劳德·皮诺托和苏菲·玛索二度合作,拍摄了《初吻2》。

  此外,克劳德·皮诺托还曾执导了伊莎贝拉·阿佳妮出演的《耳光》等影片。

(责编: pp)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