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在塞浦路斯国际电影节上获奖

2012年10月23日16:09  新华网

  新华网尼科西亚10月22日电(记者黄亚男)塞浦路斯第七届国际电影节22日在首都尼科西亚落下帷幕,中国电影《额尔古纳河右岸》获得故事片类最佳摄影、最佳美工/服装两项大奖。

  塞浦路斯国际电影节2006年首次举办。电影节主席佩特拉介绍说,角逐今年电影节奖项的共有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105部影片。

  《额尔古纳河右岸》的制片人王迪和王露晗参加了22日举行的电影节颁奖仪式,并代表获奖者领奖。

  王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她们首次到塞浦路斯参加电影节,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开启与塞浦路斯之间的文化交流。王露晗说,拍摄《额尔古纳河右岸》这部片子很不容易,历时3年多的时间,因此她们对于能够在塞浦路斯国际电影节上获奖感到很激动。

  《额尔古纳河右岸》根据著名作家迟子建同名小说改编。这部小说是中国第一部描述东北少数民族鄂温克人生存现状及百年沧桑的长篇小说,以年届九旬的鄂温克族最后一位酋长之妻的自述口吻,讲述了这个弱小民族顽强的抗争和优美的爱情故事。小说2008年获得第七届茅盾文学奖。

  获得本届电影节最高奖项的影片是以色列电影《我的澳大利亚》。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