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影响北美票房收入 《逃离德黑兰》居上

2012年10月29日04:2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洛杉矶10月28日电(记者 毛建军)本周北美票房显然是受到了“珊迪”飓风的影响,较上一周大幅下降32.4%,排名前十部影片的总收入仅为8213万美元,止住了从九月中旬开始的连续升势。这也是进入10月以来,表现最差的周末票房成绩。而上映第三周的小本影片《逃离德黑兰》后来居上,夺下桂冠。

  本·阿弗莱克导演关注伊朗人质危机的R级影片《逃离德黑兰》上映第三周,上周就拿下了第二名的位置,本周更是以1235万美元的成绩展现出其强劲的后力,一举战胜了本周上映的《寂静岭2》与《云图》等新片而登顶。该片虽然开画成绩仅为589万,首周五排名第三,但却以CinemaScore观众评分A+以及烂番茄95%好评一路上升,第二个周排名跃至第二,本周反超登顶,成为北美票房的一匹黑马。目前,本片累计票房已达6078万美元。

  上映第五周的《精灵旅社》本周也“趁火打劫”,增加了262家影院放映,将950万美元的票房纳入囊中,同时也把自己上周第四的排名提升到了亚军的位置。

  让很多影迷非常期待,汤姆?提克威和沃卓斯基姐弟联手打造的《云图》本周五在2008家影院上映,其中包括105块IMAX银幕,但开画成绩仅为345万,整个周末也只得到940万美元位列第三,让人大跌眼镜。对于一部投资高达1亿美元、众多大腕明星加盟的影片,如此的票房表现显然不能让发行方华纳满意。CinemaScore观众给予该片C+的评分,烂番茄给予了62%的新鲜评级。

  另一部新片,恐怖系列3D续集《寂静岭2》本周在2933家影院上映,首映仅得到350万美元,周末三天入账800万美元,列在第五名。相比2006年第一部《寂静岭》810万的开画成绩,《寂静岭2》可谓是出师不利。该片在烂番茄上仅得到了7%的好评率。

  上周冠军《灵动:鬼影实录4》本周票房大幅下降70%,入账867万美元下降到第四名。《飓风营救2》本周收入800万美元,与新片《寂静岭2》基本持平,位列第六名。其总收入达到1.17亿美元。

  排名第七名之第十名的影片为:《好景在望》550万美元;《险恶》507万美元;《亚历克斯。克洛斯》505万美元;《疯狂万圣夜》406万美元。(完)

(责编: pp)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