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比特人》《悲惨世界》等12月香港上映

2012年12月03日16:44  金羊网-新快报
《霍比特人》海报 《霍比特人》海报
《悲惨世界》海报 《悲惨世界》海报
《暮光4》(下)海报 《暮光4》(下)海报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继上周“九大簋”贺岁电影专题出街后大受欢迎,不少读者都想了解除了中餐之外还有没有好莱坞大片这种西式大餐来调节一下口味。事实上广东地区的影迷是有福气的,因为很多在内地要明年1月才上映的大片,这个月去香港就已经有得看啦!例如大家期待已久的《霍比特人》,将冲击奥斯卡的《刺杀本·拉丹》,暮光情侣终极演出的《暮光之城大结局》以及经典歌舞片《悲惨世界》等。在传说中的玛雅末日来到之前,千万不要留下遗憾哟!

  开胃前菜白酒田螺之《刺杀本·拉丹》

  融合了奶香、蒜香和酒香的白酒田螺,是一道相当经典的开胃前菜。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刺杀本·拉丹》,讲述的是美国军队对本·拉丹的一次暗杀行动。影片暗潮汹涌,看得人紧张刺激,正好帮忙打开胃口。

  影片从2011年5月2日凌晨讲起,一组美国海豹突击队成员在巴基斯坦用一场40分钟的突击战杀死了“基地组织”头目奥萨马·本·拉丹,影片将还原此次行动的始末。影片导演是凭《拆弹部队》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奖的女导演凯瑟琳·毕格罗,主角则是澳洲男星乔尔·埃哲顿,此外还集结了杰西卡·查斯坦、马克·斯特朗、凯尔·钱德勒、克里斯·帕拉特、斯科特·阿金斯等实力派演员。女主演杰西卡·查斯坦参演了《生命之树》、《帮助》、《无法无天》以及《钢铁侠3》等片,被称“接片女狂人”。在该片中,她饰演的CIA女警官出现在反恐部队前列,造型干练英姿飒爽,大显巾帼豪情。她曾对媒体表示:“这次的拍摄非常艰难,压力巨大,你很难想像我们在这里拍摄经历了什么。不过,马克·波尔撰写的剧本无疑是我读过的最优秀的剧本。”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开拍过程中本·拉丹真的被成功剿灭,于是结局也相应被改写,让一众影迷更加期待。

  上映日期:12月6日(一说是2013年1月11日北美全线上映)

  推荐指数:★★★★☆推荐人群:有大牌情结的、关注恐怖组织题材的观众。

  招牌主菜新西兰小羊腿之《霍比特人1:意外旅程》

  由《魔戒》原班人马打造的影片《霍比特人》,再度取景于新西兰,魔幻和神秘气息又一次扑面而来,就跟吃现烤的新西兰小羊腿一样听起来很迷人。

  《霍比特人》讲述了霍比特人、弗罗多的叔叔比尔博·巴金斯加入十三个矮人的冒险旅程,历经食人妖、半兽人、幽暗密林、被蜘蛛缠身、地牢禁闭等困难最终得到魔戒的故事,被称为《魔戒前传》。《霍比特人》共有三部曲,分别是《霍比特人1:意外旅程》、《霍比特人2:史矛革的苍凉之地》以及《霍比特人3:去而复返》。导演彼得·杰克逊曾在官方声明中表示,《霍比特人》的角色众多,里面蕴藏着大量的故事和线索,因此从篇幅上看,远远不够展示精彩内容,做成三部曲不是偶然,而是必然。最终影片由法兰·威尔士、菲利普·比昂斯联袂编剧,耗资四亿多美元。原著小说中的少部分情节出现在第一部中,但第二部则将重新创造故事,时间背景设置在《魔戒》第一部的半个世纪之前。

  《霍比特人》的诱惑除了有《魔戒》等奠定的魔幻色彩及口碑基础,当然还少不了出神入化的视觉特效。此次担任影片特效制作的仍是维塔,视觉效果总监马特·艾特肯透露《霍比特人》绝对能给人一个充满奇幻的世界。“其中有一幕,霍比特人站在滑车上,被数十种巨鼠拉着在树林中穿梭的戏,巨鼠的神情和动态各异,栩栩如生。为了模拟巨鼠的外形和习性,我们参考了兔子的外形和行为方式,拍了不同的兔子在听到声响后的反应,它们会迟疑一下,然后再奔跑。尽管十分耗时,但最后在影片中呈现出的效果十分精致。”马特·艾特还提前展示了全新的精灵城堡,技术和创意的进步让人惊叹。

  上映日期:12月13日推荐指数:★★★★★推荐人群:《指环王》迷、喜欢魔幻题材的观众。

  滋味浓汤奶油南瓜汤之《悲惨世界》

  所有根据名著改编的电影,给人的感觉都仿佛是一锅浓汤,滋味悠远。《悲惨世界》是同名音乐剧的电影版本,取材于雨果的原著小说,无论是小说还是电影,都带出很多让人思考的问题。故事讲述了冉·阿让(休·杰克曼饰)蹲了十九年大牢假释出狱,走投无路后被一位主教感化,决心从善,并改头换面过新生活。但命途多舛,多年后,负责追捕他的探长沙威(罗素·克劳饰),执意要捉拿他归案。冉·阿让不得不带着自己的养女、工厂女工芳汀(安妮·海瑟薇饰)的女儿珂赛特四处逃亡。历经种种磨难,亲历了十九世纪法国社会历史变迁……

  同名音乐剧1985年英国金牌戏剧制作人卡梅隆·麦金托什将该剧重新包装制作,精心打造舞美服装,增加曲目,将其搬上了伦敦西区的舞台,自此逐渐成名并持续火爆。而电影版本有女神安妮·海瑟薇和“最性感男人”休·杰克曼携手合作,相当值得期待。

  影片在纽约林肯中心的首映也口碑不俗,休·杰克曼、罗素·克劳均展现了自己的另一面,阿曼达·塞弗里德超常发挥,而海瑟薇的演技则毋庸置疑。影片放映过程中,到场观众数次鼓掌致意。不少媒体认为,《悲惨世界》可以算是自2002年的《芝加哥》以来最优秀的歌舞片。同时,也有观众认为影片有望竞逐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安妮·海瑟薇本次的演出更被视为是向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做出的有力冲击。

  上映日期:12月25日推荐指数:★★★★☆推荐人群:有文艺情结、喜欢经典、喜欢音乐剧的观众。

  清新甜点芒果慕斯之《暮光之城4:破晓(下)》

  《暮光之城》系列被认为是近年好莱坞电影中的一朵奇葩,从2008年第一集推出起,每一部所获得的评价都差强人意,但另一方面,该系列却能够完全无视口碑持续在全球大卖,前四部电影的全球票房已经累计超过25亿美元。听说很多该电影的粉丝都是女性,那不就好像是清新怡人的芒果慕斯,是女孩都喜欢。

  系列最后一集《暮光之城4:破晓》仿效《哈利·波特》拆成了上下两集上映,去年推出的上集被不少评论认为是该系列中最差的一部,但让全球粉丝期待的大结局《暮光之城4:破晓(下)》在北美公映后竟难得获得了一些主流媒体的肯定,好评率与上一集形成鲜明对比,被认为是“暮光之城”系列最佳的一部作品。

  在上一集中,贝拉终于和爱德华结婚并怀上了孩子,然而贝拉在生产过程中大量失血危及性命,为了救她,爱德华将她变成了吸血鬼,影片就此告一段落。在大结局中,就在贝拉正要开始她的全新人生之际,德利纳家族的吸血鬼艾琳娜认定她的女儿蕾妮斯梅是禁忌的“不朽孩童”,在她的煽风点火下,远在意大利的佛杜里家族决定出面干涉,他们开始集结势力,设法永远除掉库伦家族。为了保护这个孩子,库伦家族集结各地的吸血鬼作证,要向佛杜里家族证明清白。

  相比于升级到“保护家人主题”的剧情,分手又重新复合的“暮光”情侣才是电影的最大看点。故事进入终结篇,格局自然也要比前几集更大,随着吸血鬼家族之间的惊世大战一触即发,来自世界各地、各具特色的吸血鬼在片中轮番登场,使得影片的内容变得更为丰富。导演比尔康顿透露:“片中的战斗会非常惨烈,场面会非常宏大,应该说,这是整个暮光之城系列中最壮观的一部。”据知,特效在这部电影中占据的比例也会远远高于前几部,片方为此砸下1.3亿美元的投资,使得大结局成为了“暮光”系列中成本最高的一集。不过,归根到底,动作场面也并非“暮光”系列卖座的核心,大多数粉丝花钱进电影院,为的只是在片中一睹偶像风采。

  上映日期:12月20日推荐指数:★★★☆☆推荐人群:有暮光情结的、对帅哥美女没有免疫力的观众。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