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派》口碑制胜 蝉联票房周冠军

2012年12月06日13: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微博

  贺岁档首周战果揭晓,本以为这周的主旋律会是《一九四二》单挑《王的盛宴》,没想到李安力作《少年派》展露口碑的力量,再拿1.69亿元,蝉联票房周冠军,总票房奔3亿元而去。《一九四二》与《王的盛宴》都没开出红盘,前者收入1.3亿元位居榜眼,后者仅以3900万元排名第三。

  除了绚烂的3D效果,《少年派》热卖的最大推动力来源于其口口相传的良好口碑。影片目前在北美上映13天收入近5000万美元,表现一般,内地影市的红火表现有望帮助拉高海外票房,收回影片逾亿美元的高额投资。相比《少年派》,新上的两部重头新片表现差强人意。《一九四二》收入1.3亿元,成绩不算差,但这一成绩匹配的是冯小刚[微博]的名头和超2亿元投资的成本,因此面子上有些难看。《王的盛宴》更为惨淡,3900万元的收入让其“钱”景看低。按照目前走势,《王的盛宴》最终票房可能与《南京!南京!》相近,如若结果真是如此,算上通胀、三年来影厅的增加以及更高的制作成本等因素,陆川[微博]此战仅从票房上来看,颇为失败。

  成都晚报记者 钟茜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