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领跑金球奖提名 《少年派》入围最佳

2012年12月14日02: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洛杉矶12月13日电(记者毛建军)当地时间13日凌晨,第70届金球奖提名在比佛利山希尔顿酒店公布,斯蒂芬。斯皮尔伯格执导的《林肯》以7项提名领跑,著名华人导演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异漂流》获得最佳剧情片等3项提名。

  在当天的提名中,讲述美国第16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生前最后时光的传记片《林肯》成了最大赢家,分别获得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等7项提名。《逃离德黑兰》、《被解放的迪亚戈》各收获5项提名紧随其后。华人导演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获得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配乐3项提名。此前一直呼声甚高的《大师》无缘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等重量级奖项。

  《猎杀本?拉登》入围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凯瑟琳?毕格罗)、最佳女主角(杰西卡?查斯坦)和最佳原创剧本4项含金量较高的奖项;《悲惨世界》与《乌云背后的幸福线》也收获了4项提名。

  在表演类奖项方面,《林肯》与《大师》一同入围了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提名。此外,之前并未得到重视的小片《亲密治疗》中的约翰?哈克斯、海伦?亨特与《套利交易》中的理查?基尔等成为入围者中的亮点。著名影星莎莉?菲尔德和安妮?海瑟薇分别凭借在《林肯》与《悲惨世界》中的表演共同入围最佳女配角。

  《被解放的迪亚戈》虽然未能收获金球奖影帝提名,不过,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借其精湛的演技成为唯一一部有两名演员入围最佳男配角的影片。

  在最佳外语片方面,入围的5部影片《爱》(奥地利)、《无法触碰》(法国)、《皇室风流史》(丹麦)、《锈与骨》(法国)、《孤筏重洋》(挪威)均来自欧洲,韩国导演金基德的《圣殇》等亚洲电影无缘提名。

  在最佳动画片的提名中,《勇敢传说》、《科学怪狗》、《精灵旅社》、《守护者联盟》、《无敌破坏王》入围,《马达加斯加3》、《冰川时代4》等落榜。

  金球奖始于1943年,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办,是美国影视界的重要奖项之一,也是奥斯卡的重要风向标。第70届金球奖颁奖礼将于2013年1月13日在洛杉矶举行。

  (完)

(责编: yxj)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