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公布入围名单 李安斯皮尔伯格争最佳导演

2012年12月14日07:19  信息时报
第70届金球奖揭晓入围名单

  信息时报[微博]讯 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办的第70届金球奖于北京时间昨晚9点多揭晓入围名单,往年时常因为一些出位提名而备受非议的金球奖,今年转走严肃的学院化路线,提名结果并没有太多让人惊讶的地方。今年的最佳外语片也没能像去年那样出现华语片的身影,不过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入围了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电影音乐奖,而李安本人也获得最佳导演提名,他面临的对手包括演员转行做导演的本·阿弗莱克、著名大导演斯蒂文·斯皮尔伯格,以及昆汀·塔伦蒂诺和凯萨琳·毕格罗。

  梅根·福克斯、杰西卡·阿尔芭和艾德·赫尔姆斯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宣布了本届金球奖提名名单,基本上颁奖季的大热影片,如《逃离德黑兰》、《林肯传》、《刺杀本拉登》、《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被解放的迪亚戈》、《悲惨世界》等都有份入围,唯有在向来让人吐槽最多的音乐喜剧类提名中意外出现了《到也门钓鲑鱼》这部冷门。在几部热门影片中,由斯皮尔伯格执导、丹尼尔·戴-刘易斯主演的《林肯传》以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导演等共7项提名领跑;昆汀·塔伦蒂诺的《被解放的迪亚戈》和本·阿弗莱克的《逃离德黑兰》以5项提名次之;凯瑟琳·毕格罗执导的《刺杀本·拉丹》、汤姆·霍伯执导的《悲惨世界》均以4项提名紧随其后,而李安的《少年派的漂流》也获得3项提名。

  至于最佳外语片提名中,竟然出现了三部法语片,包括《爱》、《触不可及》和《锈与骨》,可惜横扫欧洲电影奖最佳影片、影帝影后等奖项的《爱》未能获得其他提名。另外,令人遗憾的是,克里斯托弗·诺兰的《黑暗骑士崛起》颗粒无收,在今年独立电影界大受好评的《南国野兽》,也同样被金球奖忽视。

  本届金球奖将于2013年1月13日(北京时间1月14日)在洛杉矶颁奖,这一天正好比奥斯卡提名名单宣布日期提前了两天,金球奖也希望借此保住“奥斯卡风向标”的身份。本届终身成就奖将颁给好莱坞著名演员朱迪·福斯特,50岁的福斯特也是半个世纪以来最年轻的金球奖终身成就奖得主。黄文浩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