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派》下线国内票房5.7亿 全球共14.7亿

2012年12月26日11:54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少年派》的中国内地票房占其全球票房的三成多。 《少年派》的中国内地票房占其全球票房的三成多。

  南都讯 记者简芳 实习生蔡闻哲 12月24日凌晨,李安导演备受好评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因密钥到期,光荣下线。根据boxofficem ojo的数据,截至当日,该片在中国上映32天收获了9030万美元(约5.7亿人民币),全球范围内则累计票房近2 .36亿美元(约合14.7亿元人民币)。   

  此次李安在中国内地的表现优于北美市场,占据全球票房38.30%的比例。不错的市场战绩加上好口碑的护航,截至发稿止,该片已拿下包括拉斯维加斯影评人协会奖、广播影评人协会奖、金球奖在内的多个奖项和提名。在最近美国媒体对奥斯卡进行的最新预测中,该片在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大奖上均被看好。更有业内专家直言,李安将被第三次提名奥斯卡最佳导演,“票房表现给了李安很大的优势,毕竟没有哪一部电影有着他这么好的成绩。”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