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惨世界》全球票房大捷 有望引进内地

2013年01月04日14:13  北京青年报
《悲惨世界》剧照 《悲惨世界》剧照

  本报讯 由《国王的演讲》导演汤姆·霍伯全新执导,休·杰克曼、安妮·海瑟薇、拉塞尔·克劳等六大好莱坞巨星主演的电影《悲惨世界》于2012年圣诞在北美和中国香港等地上映,取得票房佳绩,为其奥斯卡征程增加了有力砝码,据悉,影片有望引进内地。

  改编百老汇著名剧目的史诗音乐剧电影《悲惨世界》,影片故事发生在19世纪的法国,围绕一名获释的罪犯冉·阿让展开,描写他在长达二十年的逃亡生涯中,寻求救赎的过程。该片演员阵容豪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每一位剧中演员在片中全部现场演唱,一改以往音乐剧电影提前录制现场对嘴的表演方式。

  作为一部万众瞩目的史诗巨制,影片尚未公映,已获得今年金球奖4大奖项提名,包括音乐剧及喜剧类最佳影片、休·杰克曼提名最佳男主角、安妮·海瑟薇提名最佳女配角以及最佳电影原创歌曲提名。特别是影片于圣诞节公映之后,北美上映首日获得1800万美元票房,单日票房即刻超过同期上映的《霍比特人》,列居首位,荣登好莱坞影史圣诞节票房最高电影第二名。上映两天,全球票房超过5800万美元。首周末票房即突破亿元大关,稳拿首周末票房冠军。作为奥斯卡金像奖风向标金球奖中的获奖热门影片,《悲惨世界》将在奥斯卡上一展宏图的期望值日渐升高。

  《悲惨世界》在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华语地区的上映,同样获得口碑与票房的双赢。影片12月25日在中国香港上映,首日票房130万港币,创同类影片最高开画纪录,是奥斯卡最佳影片《芝加哥》首日票房的4倍,《妈妈咪呀》首日票房的2.5倍,首周末票房即超过1000万港币。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