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编剧公会奖公布提名 《悲惨世界》落选

2013年01月06日13:59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记者王军)另一奥斯卡风向标——美国编剧公会奖入围名单4日在洛杉矶揭晓,包括《刺杀本·拉登》、《林肯》和《逃离德黑兰》在内的一批影片获得提名,但也有一些风头正劲的电影由于不符合参评规定而落选。

  此次提名的奖项分为最佳原创剧本、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纪录片剧本三大部分。《刺杀本·拉登》与《迫降航班》、《环形使者》、《大师》、《月亮升起之王国》一道,入围最佳原创剧本奖的角逐。获得最佳改编剧本奖提名资格的有《林肯》、《逃离德黑兰》、《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和《壁花少年》。

  据美国编剧公会的规定,参加这项评选的必须是其会员创作的作品或者其所赞助的影片剧本。由于这项规定过于严格,每届评奖活动均有许多呼声较高的影片落选。今年势头强劲的《悲惨世界》、《南方的野兽》、《被解放的迪亚戈》和《爱》由于不符合这项规定,均被排除在提名名单之外。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