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少年派》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等11提名

2013年01月11日16:26  新闻晨报

  记者 彭骥

  晨报讯 北京时间10日晚,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揭晓仪式于美国洛杉矶市比弗利山庄的塞缪尔·高德温剧院举行。大热门《林肯》以12项提名领跑,李安、斯皮尔伯格在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重量级奖项上保持角力势头。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美国时间2月24日举行。

  本次奥斯卡提名名单中,《逃离德黑兰》、《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林肯》、《刺杀本·拉登》、《悲惨世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被解放的迪亚戈》、《爱》、《南国野兽》等9部上榜,《林肯》导演斯皮尔伯格、《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导演李安、《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导演大卫·拉塞尔、《南国野兽》导演贝赫·泽特林、《爱》导演迈克尔·汉尼克等5人将角逐最佳导演奖,李安、斯皮尔伯格难逃激战;意外的是,《刺杀本·拉登》导演凯瑟琳·毕格罗原本呼声极高,失意最佳导演提名,不复当年《拆弹部队》荣光;《被解放的迪亚戈》导演昆汀·塔伦蒂诺也不大受待见。倒是迈克尔·汉尼克导演的《爱》,横扫欧洲各大重要奖项后,如今再次扬威奥斯卡,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外语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女主角等重量级奖项提名。最终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的除了奥地利影片《爱》,还有加拿大影片《战地巫师》、智利影片《否》、丹麦影片《皇室风流史》、挪威影片《孤筏重洋》。

  此外,演员奖项方面,《林肯》主演丹尼尔·戴·刘易斯,与丹泽尔·华盛顿、休·杰克曼、布莱德利·库珀、杰昆·菲尼克斯等齐齐提名最佳男主角,《南国野兽》主演夸文贾妮·沃雷斯、《爱》主演埃玛妞·丽娃,与珍妮佛·劳伦斯、杰西卡·查斯坦、娜奥米·瓦茨、夸文贾妮·沃雷斯等提名最佳女主角。其中,年仅9岁的夸文贾妮·沃雷斯和已85岁高龄的埃玛妞·丽娃,共争“影后”,堪称佳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