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维文将来华 六大角色挺《云图》

2013年01月18日19:5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工作照:导演汤姆-提克威&詹姆斯-达西 工作照:导演汤姆-提克威&詹姆斯-达西
工作照:沃卓斯基姐弟&哈莉-贝瑞 工作照:沃卓斯基姐弟&哈莉-贝瑞

  新浪娱乐讯 好莱坞科幻巨制《云图》1月31日内地上映在即,日前,片方新原野娱乐表示,将有多位重量级嘉宾现场出席1月21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盛大首映礼。届时,三大导演沃卓斯基姐弟及汤姆-提克威将携主演雨果-维文、周迅和朱珠到场助阵。据了解,该片是拉娜-沃卓斯基(原拉里-沃卓斯基)变性之后的大银幕首秀之作。对此,曾有海外影评人专门评论道:“这部《云图》依旧充满了沃卓斯基招牌式的奇思妙想,但拉娜无疑为影片带入更多细腻的情感。”而作为沃卓斯基的老搭档、个性演技派雨果-维文,在片中也饰演6个角色,他表示能深刻体会到沃卓斯基对“轮回”这个概念的热情。

  工作人员爆拉里-沃卓斯基变性后更温和

  该片制片人格兰特-希尔介绍,三大导演同时执导一部投资上亿美元的独立制作实属业界少有,整个拍摄过程中,导演组分成沃卓斯基姐弟和汤姆-提克威两个团队同时协作 。影片最后能够成功“出炉”,也正是得益于三位鬼才的默契和友谊。希尔介绍说:“他们在生活中本来就是朋友,《云图》的整个制作过程他们也从没发生过任何不愉快。虽然是分工,但其实他们都参与了每一个故事的拍摄。”相比之下,提克威在拍摄中会更加细心一点,当沃卓斯基姐弟完成工作后,提克威总是会让演员们稍加停留,用雨果-维文的话说,就是“明明是在不同导演手下演了几部完全不听类型的电影,但感觉却如此一致”。

  合作《云图》,沃卓斯基姐弟启用了自《黑客帝国》以来长期合作的电影制作老班底。熟悉姐弟俩的知情人介绍,拉娜一直负责取景器,而安迪则负责整个镜头的构图,“他们不用交流就可以分开和演员对讲,最终呈现的效果却惊人一致,他们就是有这样的默契”。而相比从前,变性之后的拉娜显然工作状态和风格变化很大。一位跟着沃卓斯基姐弟干了很多年的工作人员回忆,当年拍摄《黑客帝国》系列时,拉娜还是男儿身,可能是因为性别差异的潜意识让他脾性变得异常暴躁,在工作中常常大发无名之火。他表示:“现在的拉娜在工作上依然保持着锋锐的创造力,但整个人都随和很多,极好相处。”

  精灵王力挺《云图》吐槽《变形金刚》

  出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沃卓斯基姐弟、汤姆-提克威此次齐聚中国力挺首映。同时,沃卓斯基姐弟还力邀合作过《黑客帝国》系列以及《V字仇杀队》的主演雨果-维文一同来京造势。据了解。除了出演这对鬼才导演组合的多部力作,雨果-维文还是《变形金刚》三部曲中威震天的配音演员,而他最令中国观众广为熟知的角色则当属《魔戒》系列的精灵王埃尔隆多。其中雨果在片中,也是分别饰演6个角色,其中有令人大跌眼镜的反串凶恶女护士,有跨种族未来教授,还有一个魔鬼,6个角色都有一个“恶”字。对于此次合作,雨果-维文表示老搭档之间已经默契十足,“拉娜对《云图》的轮回概念兴致勃勃,我虽然不能替她来解释这个概念,但我能够体会得到在她心里,这种概念已经升华到无以复加的程度”。

  不过,相比对待沃卓斯基姐弟的推心置腹,雨果-维文对其他好莱坞导演并不都买账,就连大名鼎鼎的《变形金刚》导演迈克尔-贝也不例外。这位澳洲个性演技派近日接受采访时曾经毫不客气的表示,虽然作为配音演员合作了好几部电影,但他跟迈克尔-贝一点都不熟。他甚至还吐槽道:“那是我所做过的唯一一件对其毫无了解的事儿,我不上心,也没怎么考虑。某种程度上说,我还有点后悔,倒不是后悔干了这件事,我就是很少干我觉得没什么意义的事情。”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