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月底上映 一人饰多角添东方元素

2013年01月22日16:56  新民晚报
周迅(左)与汤姆-汉克斯在《云图》中 周迅(左)与汤姆-汉克斯在《云图》中

  即将于本月31日上映的好莱坞大片《云图》,昨天在北京举行首映式。该片导演沃卓斯基姐弟、汤姆·提克威,演员雨果·维文、周迅、朱珠出席发布会。三位导演表示:“中国春节快到了,《云图》是我们送给中国观众的新年礼物。”

  强大制作阵容

  昨天亮相北京的《云图》主创阵容中,最亮眼的并非演员,而是《黑客帝国》和《V字仇杀队》的导演沃卓斯基姐弟,以及《罗拉快跑》《香水》的导演汤姆·提克威。科幻史诗片《云图》集结了强大的制作阵容,不仅有着1.8亿美元的投资,还有汤姆·汉克斯、哈莉·贝瑞、休·格兰特等“帝后”级演员出演。影片上映之后,关于影片的头脑风暴指数和剧情的各种解读纷纷出现,庞杂交错、互相关联的6段故事给观众观影提出了极高要求。更奇特的是,导演将原著几个故事顺序加以调整,形成了自己的叙事风格。作为一部中美合拍片,《云图》除了加入周迅等中国演员,还加入了不少东方元素,沃卓斯基姐弟表示:“影片中的轮回、因果等元素,都是我们对东方文化的一种理解。”

  周迅演得辛苦 

  《云图》中,几乎所有演员扮演了数个角色,尝试大变身。在影片中饰演了3个角色的周迅也表示,拍摄中最大的难度不在于角色转换,而在于语言,“我记得有一场戏是要改台词,我其实提前都背好台词了,现场我跟拉娜导演说我已经很辛苦背下台词,改掉会拍不好,结果她说:我们就是要打乱你们的思维!”曾经在《指环王》中扮演“精灵王”的雨果·维文,在《云图》中扮演了6个角色。他透露说:“我在片中扮演了恶魔、杀手,还有女护士……都是反派。但我觉得汤姆·汉克斯那个角色大脑中的心魔是最有吸引力,也最具挑战性的。”

  内容有所删减

  之前,网上有传言“原版《云图》片长170分钟左右,在内地上映的版本只有130分钟”。对此,该片中国投资方负责人仇华顺现场解释称删减的内容“有部分是根据广电总局关于电影审查的规定、有需要剪辑的一些元素……”他坦言,“中国观众可能更爱看一些‘爆米花电影’。所以,在这个版本中,会有一些考虑中国市场的东西。”对于有媒体质疑:“原本理解影片就需要一定的‘技术性’,删掉40分钟的影片的故事是否还能连贯顺畅?”对此,沃卓斯基姐弟充分相信中国出品方的剪辑水准,“希望中国观众能欣赏到尽量原汁原味的影片。”

  记者 张艺 (本报北京今日电)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