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云图》分饰三角被台词逼到崩溃

2013年01月23日14:00  天天新报
周迅分饰三角 周迅分饰三角

  即将于本月31日在中国内地上映的高智商电影《云图》,昨天在北京举行首映会,该片三大导演汤姆·提克威和沃卓斯基姐弟率领主演雨果·维文、周迅、朱珠齐聚现场。昨天恰逢《007:大破天幕杀机》在内地正式上映,被问及《云图》与《007》的擂台之争,导演自信表示,看《云图》一定比《007》更有收获。不过,相比《007》已收入囊中的10亿美元全球票房,《云图》在海外上映时票房遇冷,中国内地票房要达到10亿才能回本,这部巨星云集的科幻电影对中国观众具有怎样的票房号召力,还有待市场的证明。

  周迅分饰三角苦练台词

  《云图》集结了强大的制作阵容,不仅有着1.8亿美元的投资,还有汤姆·汉克斯、哈莉·贝瑞、休·格兰特等“帝后”级演员出演。影片互相关联的6段故事给观众观影提出了极高要求。更奇特的是,导演将原著几个故事顺序加以调整,形成了自己的叙事风格。

  对此,导演拉娜·沃卓斯基表示:“这并非是我们天马行空的做法,而是根据读者的阅读习惯做出的改编。影片中还加入了轮回、因果等元素,是我们对东方文化的一种理解。”

  《云图》中,几乎所有演员扮演了数个角色。在影片中饰演了3个角色的周迅“崩溃”地表示,拍摄中最大的难度不在于角色转换,而在于语言,“我记得有一场戏是要改台词,我其实提前都背好台词了,现场我跟拉娜导演说我已经很辛苦背下台词,改掉会拍不好,结果她说‘就是要打乱你们的思维’!”曾经在《指环王》中扮演“精灵王”的雨果·维文,在影片中扮演了6个角色,他表示:“我在片中扮演了恶魔、杀手,还有女护士……但我觉得汤姆·汉克斯那个角色大脑中的心魔是最有吸引力,也最具挑战性的。”

  片方不惧与《007》打擂

  原版《云图》片长170分钟,不过,日前有传言称,该片在内地上映的版本只会有130分钟。对于删减问题,导演们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版肯定会有一些改动,但会保留原汁原味的感觉。”

  由于发布会当天正是《007:大破天幕杀机》在中国上映首日,被问及《云图》和《007》上映仅相隔10日,导演如何看《云图》的票房前景,沃卓斯基姐弟表示:“不会有任何问题,《云图》是讲轮回的,中国观众应该更能理解这部电影的故事。”姐姐拉娜更是直言:“如果你想看一部电影有着一样的故事、一样的场景、一样套路,那你就去看‘007’吧,如果你想有收获,就看《云图》。《云图》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动作大片,它会让你产生很多想法,比如对于电影艺术的思考,对于人生的意义。”

  虽然片方将《007》讲述得一文不值,但不可否认,这部该系列五十周年的纪念之作已在全球席卷超过10亿美元的票房。而巨星云集的《云图》,在海外上映后票房却未如预期,目前的成绩只有8000万美元左右,相对影片近1.8亿美元的投资,在中国内地的市场表现将成为影片收回成本的关键,以其目前1亿美元的资金空缺计算,内地票房需要达到10亿元人民币以上才能收回成本。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