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内地版剧情精简 挑战影迷智力眼力

2013年01月23日15:32  沈阳晚报 微博

  前日进行了首映发布会后,昨日,众星云集的好莱坞大片《云图》,在北京举行了内地公映版的首场放映,沈阳晚报记者与全国同行一起欣赏了影片。比照全球公映版的172分钟,中国内地版将片长缩减至130分钟左右,因而本来就相当紧凑的剧情,被精炼得像“过山车”,即使你全神贯注地看,不错过每一句台词,依然会被庞大的信息量和过快的时空与剧情转换搞得晕头转向。不过,剧情显然不是《云图》最大的卖点,片中多位好莱坞大腕轮番上阵,甚至多人扮演数个角色——不光“数星星”,还得“找星星”,这样的乐趣,或许是中国影迷之前从未体验过的。周迅的加盟也是一大看点,片中她的三个角色戏份不多,却均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而她以男服务生扮相出场的惊鸿一瞥,十分考验影迷的眼力。

  《云图》会聚了汤姆-汉克斯、哈利-贝瑞、休-格兰特、雨果-维文等好莱坞一线大腕,但是作为一部两个多小时的电影,要能给人“数星星”的感觉,知名演员仍然不够多。怎么办?本片独辟蹊径,让各路大腕都分别扮演了多个角色,像汤姆-汉克斯就在片中扮演了6个角色,充分展现了自己多样化的演技。而片中的多个角色,或由于化妆造型太离谱,或由于出现仅有一两个镜头,影迷得靠仔细寻找,才能把大腕们“揪”出来。像哈利-贝瑞扮演的黑人女奴,只有两秒钟左右的一个镜头;雨果-维文男扮女装出演的邪恶护士,乍一看也很难认出是本人。

  《云图》到底讲的是啥故事?这个解释起来就复杂了。影片分别记录了发生在比利时、美国、英国等地的6个故事,彼此都在平行的时间维度上发生,但是每一个故事都为下一个故事留下了包袱,以至于故事之间环环相扣。其中既有19世纪时一位美国公证人在乘船航行途中目睹的怪现状,又有20世纪初英国作曲家拜师名门后上演的恩怨情仇;有1975年美国女记者冒着危险调查买凶杀人案,还有未来时代克隆人反抗暴政……剪辑到130分钟的内地公映版,让这6个故事的穿插显得更加的频繁,将极大地挑战影迷的观影习惯。

  沈阳晚报主任记者关力制电自北京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