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批《007》被删 审查要尊重原作意涵

2013年01月24日16:00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美国大片《007:大破天幕杀机》21日起在中国内地上映。这也是迄今为止已经拍摄了23部的007系列电影第三次进入中国内地影院公映。不过,在这部引进的影片中,某些有关中国的血腥场景以及指向卖淫和政治话题的对白,被中国审查人员要求删除或作了技术处理。被删改的主要镜头包括:法国杀手枪杀上海摩天大楼电梯门厅内中国籍门卫的镜头被删除;主人公邦德询问神秘女子“是不是十二三岁就出来接客”被改为“是不是十二三岁就加入黑帮”;反派人物拉乌尔·席尔瓦自称是如何从香港移交中国内地的内容被进行了模糊化处理。

  对此,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大学影视学院教授石川表示,一部电影在本国和他国放映时出现不同的版本是一种常见现象,但不可回避的问题是,审查的尺度与观众的需求能否实现最大程度的兼容。“审查不是随意地删改镜头,而是要尊重原作本来意涵。 ”石川说,目前内地影迷更希望在删剪这个环节上能够更加公开透明,在电影上映前就达成某种更广泛的共识。 (新华)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