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星绘“云图” 14位明星演65个角色

2013年01月31日10:27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虽然比北美公映晚了3个月,但《云图》在中国内地未映先热成为不争的事实。在3位电影大师的“颠覆性”的合作下,《云图》不仅网罗了多位好莱坞大牌明星,还邀请中国明星周迅在片中饰演了3个角色。  从今天开始,《云图》将在郑州横店影城公映。相比国际版本,《云图》中国版的时长删剪为137分钟,删剪内容包括几段激情戏和一些冗长的对话,整个剧情并没有受到影响。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陈和生

  有噱头有争议

  《一代宗师》和《007》大战贺岁档之后,《云图》无疑是眼下电影市场最为关注的影片。公映之前,《云图》的各种话题在网络上渐次展开。

  无论是《黑客帝国》《罗拉快跑》三巨头导演的首次联手,还是中方首次投资千万美金参与制作,还有就是好莱坞大牌演员的集体狂欢,这些元素足以吊起观众的胃口。

  同时,《云图》引发的争议也对影片的传播产生推波助澜的作用。比如说,《云图》在中国内地公映的版本,有半个小时的戏份遭到删剪。

  从目前在部分城市试映的情况来看,观众看完《云图》基本上都有要表达的想法。无论是惊叹片中大牌云集,还是片中6个故事容易给人带来时空错乱的感受。

  有影评人说,有话题才有关注,电影也是如此。《云图》做到了未映先热,话题十足。

  观影不能分神

  六个故事

  《云图》改编自大卫·米切尔的同名小说,第一个故事讲一半后,开始讲第二个故事,以此类推到第六个故事。电影则把6个故事打散,用平行蒙太奇的方式同时讲述,到影片结尾时所有故事同时大结局。

  《云图》的导演曾说,相对普通的“爆米花电影”,观看《云图》可以跟着感觉走,就像听一支乐曲,跟着它的喜和悲、乐与怒,你自然会有收获和震动。

  《云图》中的6个故事,如同6幅人生画卷。有凄美有遗憾,虽忘记却又不能不记起;有悲悯有反抗,虽流逝却在岁月洪流中更加永恒。

  在故事的叙事技巧上,《云图》给观众带来的将是“时间漩涡感”。此前的例子有《盗梦空间》。《云图》展现的众生态,没有国别、性别、种族之分,命运轨迹相融相通。

  需要提醒观众的是,看《云图》一定不能分神。片中14位主演均是一人分饰多角,最终令人咂舌地演足了65个角色,而且不乏难辨真容的反串!比如休·格兰特饰演了6个角色,有怀揣阴谋的能源商、玩弄克隆人的快餐店监工、陷害弟弟的富人、食人族首领等。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