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上映引领高智商电影强势回归

2013年01月31日13:22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云图》

  今日,科幻巨制《云图》将正式登陆全国影院,该片在短短一个月间经历了超强主创来华,众口齐赞的首映以及所谓的删节中国版事件,备受关注。《云图》的上映将意味着春节档的正式启动,由于该片具有众多丰富有趣的话题,关注和争议将一路紧随,而《云图》的上映也标志着高智商电影的强势回归。

  《云图》将引爆新一轮话题

  内地影市经历过去年年底贺岁档的强烈厮杀后,在1月初进行了短期的调整,随后又迎来了《一代宗师》和《007》两枚重炮。但用新影联院线负责人高军[微博]的话说,今日登陆全国的这部《云图》才会成为近来最受关注的影片。“就《云图》来说,近期似乎没有一部电影比它更有说头了,无论是中方首次投资千万美元参与制作,还是《黑客帝国》、《罗拉快跑》三巨头导演的首次联手;无论是29项奥斯卡得主的集体汇演,还是明星大腕的变脸出镜。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这部电影的争议性,比如影院上映的是和盗版绝对不同的,唯一的中国版等等,这都会让这部电影未映先热,话题十足。 ”高军强调,在当下的电影市场,一部电影的话题性特别重要。有话题才有关注,观众才有兴趣了解这部影片。

  引领高智商电影强势回归

  相对普通的“爆米花电影”,观赏《云图》最大的感受正如导演所说:你无需有什么负担,而是跟着感觉走,就像听一首乐曲,跟着它的喜和悲、乐与怒,自然会有收获和震动。确实《云图》中的六个故事,如同六幅人生画卷,有凄美有遗憾,有悲悯有反抗。在叙事技巧上,该片给观众的是比视听还要震撼的“时间漩涡感”,《云图》相比《盗梦空间》更庞大更繁复,《盗梦空间》利用套层结构钻进了个人潜意识的精神境界,而《云图》则展现的是你、我、他众生态在这个世界上的周而复始的命运轨迹,这种命运轨迹相融相通,没有国别、男女、种族之分。 记者穆晨曦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