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巨制《云图》开映 演员变脸眼花缭乱

2013年02月01日13:45  沈阳日报

  月31日,由沃卓斯基姐弟及汤姆·提克威联合执导,汇聚了汤姆·汉克斯等众多“钻石级”演员的史诗科幻巨制《云图》亮相沈城各大影院。片中,14位主演演足65个角色,看得观众眼花缭乱,而演员们神奇的“变脸术”更令观众叹为观止。

  ●明星大腕真容难辨 观众评价“导演太节省”

  在这部电影中,男的演女的,女的演男的,东方人演西方人,西方人演东方人,强大的化妆技术,令片中众多明星大腕真容难辨,看得影迷眼花缭乱。譬如汤姆·汉克斯一肩挑起六个角色,邪恶医生、黑心酒店经理、核电站科学家、黑帮作家、演员、部落土著,如此强大的化妆技术看得观众目瞪口呆。

  片中演员们忙变脸,戏外影迷们忙猜谜。最终影片以画面形式揭晓了每位演员饰演的角色,影迷小王感慨道:“导演也太节省了。”此外,记者注意到,影迷们关注的周迅戏份并不多,而独特的嗓音,使她扮演的每个角色一眼就能被影迷认出。

  ●6个时空串联6个故事 观众评价“冰火两极”

  电影《云图》完全打破了原著小说的时间轴,通过凌厉的剪辑把6个时空发生的6个故事串联在了一起,片中一群人在一个时空是对手,换到另一个时空竟成了朋友,前一秒还在2144年的韩国,下一秒竟回到了2012年的苏格兰……这对于没有看过原著的观众来讲,确实充满挑战。

  尽管演员们在不同时空中扮演完全不同的形象,但依然存在着明显的共通点的。比如周迅代表牺牲,汤姆·汉克斯代表随大流的大多数,观众找到了这样的规律,看懂影片并不难。记者采访中发现,尽管一些观众对《云图》给出了冰火两极的评价,但熟悉沃卓斯基姐弟作品的观众认为,《云图》继承了《黑客帝国》三部曲一贯不变的风格。

  本报记者 唐晓诗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