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姿势》柏林擒金熊

2013年02月18日09:33  北京晨报

  晨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第63届柏林电影节落下帷幕。以华人导演王家卫为主席的评审团评出了“金熊奖”主竞赛单元的各个奖项,罗马尼亚电影《孩子的姿势》摘走了最佳影片金熊奖,波黑电影《渺生一页》的男演员纳齐夫·穆伊奇和智利电影《葛罗瑞亚》的女演员帕琳娜·加西亚分别获得影帝和影后的桂冠。

  本届柏林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共有24部影片入围,其中19部参与角逐金熊大奖。包括华语片《一代宗师》以及梦工厂动画《克鲁德一家》在内的5部电影只参展不参与评奖。身为欧洲三大电影节中政治意味最浓的一个,柏林电影节向来青睐现实题材的电影作品。摘得本届电影节的最佳影片金熊奖的罗马尼亚电影《孩子的姿势》以及摘走评委会银熊奖和最佳男演员奖两大奖项的波黑电影《渺生一页》,风格都十分写实。《孩子的姿势》讲述一个母亲为车祸撞人的儿子所做的一切:花钱、找人和上门道歉。通过这些细节展现这对母子之间有些病态的关系—— 一方面,母亲无条件爱着孩子;另一方面,孩子想摆脱母亲,做主自己的生活。《渺生一页》更是改编自真人真事,投资只有不到1.7万欧元(约14万人民币)。电影讲述波黑一家吉卜赛人生活中的一个切面:没有医疗保险的女主人无力承担巨额手术费,一家人为了看病费尽周折。

  (杨莲洁)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