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自信夺奥 《少年派》特效公司破产

2013年02月19日14:59  天天新报
《少年派》剧照 《少年派》剧照

  借奥斯卡东风,获11项提名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全球票房仍在不断上升,往6亿美元迈进。导演李安近日接受采访时对冲奥表示了绝对信心。但与此同时,一条关于该片的坏消息却让人惊讶,在该片幕后有出色表现的特效企业R&H公司在上周末宣布由于债台高筑,已正式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虽然《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早在去年11月就已在中国和美国等地上映,但由于其相比其他好莱坞大片独有的国际范,“少年派”目前仍在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热映。据统计,截止上周日,该片在全球已收获5.649亿美元,并有望在本月突破6亿美元大关。据电影票房统计网站Box Office Mojo列出的历史百大电影票房榜中,《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上升至第84位。该片中国大陆影迷最为捧场,贡献了9080万美元票房,约占总票房16%。英国票房4540万美元,俄罗斯进账3000万美元,在墨西哥收获1980万美元。

  本月24日该片将接受奥斯卡最终考验。影片虽获11项提名,但本届奥斯卡强片如云,《林肯》、《逃离德黑兰》、《被解放的迪亚戈》等都是“少年派”必须跨过的障碍。对此,导演李安在日前接受美国某电视媒体采访时表现得信心十足。他表示,是3000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团队成就了这部影片。他自己就像“船长”,必须带领这3000名“船员”赢得奥斯卡奖项,“我希望能拿到奥斯卡,因为我是3000名工作人员的船长。这部电影没有明星光环,所以非常独特。为了在这4年里共同为之努力的人们,我想一座奥斯卡小金人是最好的肯定。”

  在“少年派”中,除了亦真亦幻的故事情节之外,最为人称道莫过于美轮美奂的3D特效了。但令人意外的是,负责该片幕后特效制作的好莱坞著名视觉特效公司Rhythm & Hues(简称R&H)却在日前因为不堪债务负担,正式向加州地方法院申请了破产保护。

  据悉,根据相关规定,如果R&H公司的财政状况到今年4月仍无好转,公司将可能被另一家印度特效企业收购。目前,R&H公司已经决定裁员200人,从而释放资金完成手头项目。这些项目中包括福克斯影业的《波西·杰克逊2:魔兽之海》、华纳兄弟的《第七子》等新片。自1987年公司成立以来,R&H参与了115部影片的制作,并凭借《黄金罗盘》等影片多次拿下奥斯卡最佳视觉特效奖以及奥斯卡科技成就奖。○王兴王 编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