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获奖片哪些内地公映? 看市场需要

2013年02月25日13:44  新浪娱乐 微博
《007大破天幕危机》 《007大破天幕危机》
《安娜-卡列尼娜》 《安娜-卡列尼娜》

  新浪娱乐讯 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2月25日13时许落下帷幕,李安的《少年派》、本-阿弗莱克的《逃离德黑兰》等摘得重要奖项。除了已经在国内公映的几部获奖影片之外,还有哪些将有可能被引进?新浪娱乐致电中影进出口分公司总经理袁文强,他表示,哪些会被引进,以何种形式引进,需要看片子本身是否符合市场的需要。但目前,很多获奖影片他们还没有看到。

  在本届奥斯卡获奖影片名单中,中国观众已经和即将在电影院看到的电影包括《少年派的奇幻漂流》、《007大破天幕危机》、《安娜-卡列尼娜》、《勇敢传说》、《悲惨世界》等。但更多的电影例如《逃离德黑兰》、《林肯》、《乌云背后的幸福线》、《被解放的姜戈》、《爱》等,目前尚无在国内上映的消息。

  新浪娱乐致电中影进出口分公司总经理袁文强,他表示,目前上述这些电影“还没有看到”,所以没法确定是否引进。哪些、何时以及以何种方式引进,他说:“如果片子适合国内市场,我们为什么不引进呢?但还是得先看片子才行,这些我们都还没看到呢。”至于以前一些奥斯卡获奖影片例如《国王的演讲》、《女王》等都是在获奖后很久才以批片(买断片)的形式在国内发行,他说:“这得看电影本身是不是达到分账的水平。”

  据业内人士介绍,一般来说,一部电影是从国外出品方走入中国的电影院要经历这样几步:片方推荐影片给中影进出口公司,进出口公司看片后若有引进意向则推荐给电影局审查,审查通过后进入发行阶段,确定档期,随后在档期内进入影院与观众见面。(范晨/文)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