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李安摘奥斯卡最佳导演属冷门

2013年02月25日14:4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阿弗莱克领取最佳影片奖时候情绪激动 本-阿弗莱克领取最佳影片奖时候情绪激动

  新浪娱乐讯 2月2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第85届奥斯卡奖落下帷幕,关注伊朗人质危机的惊悚片《逃离德黑兰》(Argo)获得最佳影片大奖,《少年派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导演李安则出人意料的拿下了最佳导演奖。

  《逃离德黑兰》导演兼制片人本-阿弗莱克谦虚地表示,另外八部提名影片也同样有资格获奖。《逃离德黑兰》获奖并不让人惊奇,毕竟该片之前夺冠呼声很高,但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连线现场为该片颁奖却可以称作是当晚最大的一个惊喜。另外该片也是1990年《为戴茜小姐开车》之后第一部没有拿下最佳导演奖的奥斯卡最佳影片。

  丹尼尔-戴-刘易斯第三次获得奥斯卡影帝殊荣,他上台领奖时也收获了全场起立致敬和经久不息的掌声,在获奖感言中他也调侃了颁奖给他的梅丽尔-斯特里普。另外詹妮弗-劳伦斯凭借《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击败86岁女星埃玛妞-丽娃和杰西卡-查斯坦,成为第一位90后奥斯卡影后。

  李安则挫败了斯蒂文-斯皮尔伯格获得了最佳导演奖,后者已经是12次获得提名,但却仅仅两次获奖。今年的最佳导演奖项可谓是颇多争议,除了最终的结果可以说是有些爆冷之外,多位知名导演没有获得提名也是让人跌碎眼镜。

  安妮-海瑟薇众望所归地获得最佳女配角奖,为了出演《悲惨世界》中的芳汀她做出了很大的牺牲,节食减肥的同时还要剪掉一头长发。

  奥地利演员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凭借《被解放的姜戈》获得最佳男配角奖,2010年他曾凭借昆汀的另外一部作品《无耻混蛋》获过奖,而鬼才导演昆汀也在本届奥斯卡有所斩获,他获得了最佳原创剧本奖。

  (西风)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逃离德黑兰》 视频
最佳导演
李安《少年派奇幻漂流》 视频
最佳男主角
丹尼尔·戴·刘易斯《林肯》 视频
最佳女主角
詹妮弗·劳伦斯《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视频
最佳男配角
克里斯托弗·沃尔兹 《被解放的姜戈》视频
最佳女配角
安妮·海瑟薇 《悲惨世界》 视频
最佳原创剧本
昆汀·塔伦蒂诺《被解放的姜戈》 视频
最佳改编剧本
克里斯·特里奥《逃离德黑兰》 视频
最佳动画长片
《勇敢传说》 视频
最佳纪录长片
《寻找小糖人》 视频
最佳外语片
《爱》 视频
最佳剪辑
《逃离德黑兰》 视频
最佳摄影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视频
最佳视觉效果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视频
最佳音效剪辑

  《刺杀本拉登》《007》 视频

最佳音响效果
《悲惨世界》 视频
最佳艺术指导
《林肯》 视频
最佳服装设计
《安娜·卡列尼娜》 视频
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
《悲惨世界》 视频
最佳配乐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视频
最佳歌曲
Skyfall/《007:大破天幕杀机》 视频
最佳动画短片
《纸人》 视频
最佳真人短片
《宵禁》 视频
最佳纪录短片
《控诉》 视频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