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报道》:麦克法兰主持好过预期

2013年02月25日16:08  新浪娱乐 微博
选择麦克法兰担任奥斯卡主持有着很大的风险 选择麦克法兰担任奥斯卡主持有着很大的风险

  新浪娱乐讯 2月25日消息,据《好莱坞报道者》报道,主持人的表现总是每一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结束后备受热议的一个话题,凭借《泰迪熊》一片走红的塞思-麦克法兰成为这届奥斯卡的主持人,选择这样一位业界知名却不为大众熟知的主持人曾经受到不少人诟病,但他的表现却高出不少人预期。其实主持人的表现迟早会被大众所忘却,本届奥斯卡对于歌舞元素的注重反倒是一个重要的看点。

  谈到奥斯卡颁奖典礼时要牢记一件事情,奥斯卡颁奖典礼经过不懈的宣传炒作已经成为当天世界上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与此同时这也成为所有奥斯卡主持人的噩梦。外界从来不会达成默契,对一位主持人的表演交口称赞,但有一件事情倒是100%的确定——担任奥斯卡主持人并主持长达三小时的奥斯卡颁奖典礼绝对是好莱坞最被过度评价和分析的一份工作。

  奥斯卡组委会认为奥斯卡对于全世界人民有着不一般的意义,但说到底这只是个颁奖典礼,仅此而已。那些奥斯卡主持人,不管是获得好评还是被大喝倒彩,他们的表演迟早会被遗忘,即使是1989年罗伯-罗威糟糕甚至可以说是荒唐的表演。詹姆斯-弗兰科和安妮-海瑟薇的表演在近些年可以说是最糟糕的,但是过两年就没人会记得了;比利-克里斯托曾经非常受欢迎,但他去年回归的表演却不合时宜糟糕透顶,他取代艾迪-墨菲担任主持人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错误,但这迟早也会被历史所遗忘。所以无需对主持人的表现进行太多的评价和关注。

  对奥斯卡主持人的评价总是有偏向性的,而只需几周时间,这种事情就不会再有人关注了。本届奥斯卡真正应该被记住的是那些创造历史,有着特殊意义的赢家;而《逃离德黑兰》大获成功也让人们质疑为何本-阿弗莱克甚至都没有获得最佳导演提名;这次颁奖典礼对歌舞环节的特别注重以及第一夫人的亮相都是值得记忆的一些片段。

  但主持人依然是一个备受关注的元素。很庆幸今年奥斯卡非常幸运,奥斯卡颁奖典礼总是想要年轻化,但结果却是灾难性的(比如詹姆斯-弗兰科担任主持人),但今年他们选择了塞思-麦克法兰,《恶搞之家》和其他多部热播动画剧集的制作人,《泰迪熊》背后的配音者。这是一个非常冒险的选择,他总是能将一些时尚元素串接起来,而且能毫不犹豫地突破节操下限抖一些包袱,但他毕竟初来乍到,虽然在业界颇负盛名,但圈外人却对他一无所知。

  不少人都预计麦克法兰的主持会是一个失败,但他的表演却远远好过预期。他的表演还不错,很自我,反倒是好莱坞的条条框框可能会限制住他的表现,让整个颁奖典礼成为一场灾难。但这一情景最终没有发生,他周日的主持表演也可以说是可圈可点。麦克法兰的风格有所收敛,他本人可以说是一位不错的歌手,甚至还灌录过一张不错的专辑,而他的歌舞环节比之前的一些主持人都要围绕主题。他非常认真对待这份工作,也最终达到了一个平衡点。他注重细节,还加入了很多瑞奇·热维斯风格的段子,最终表现非常不错。

  蒂娜-菲和艾米-波勒在金球奖上的主持表现很不错,吉米-坎摩尔主持的艾美奖也不错,但他们都是知名喜剧演员,认为坎摩尔干的不错的大部分都看过他主持的夜间脱口秀。而换句话来说,麦克法兰的知名度要远逊前面那几位,也很可能因此被大众所排斥。但对于一位在颁奖典礼开始之前就对这一现状有所了解的人而言,麦克法兰的表现可以说让人印象深刻。不是所有的表演都是成功的,也没有一位主持人能做到这点,但他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点,在讽刺那些名人(比如梅尔-吉布森)时没有过界。

  另外一个有争议的地方在于本届奥斯卡太过注重歌舞元素了,有些人或许认为核心的奥斯卡观众就是会喜欢这种风格,另外一些人则不以为然。不过不管怎样,起码这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有了一个明确的打算,没有抄袭以前的创意,这起码算得上一个策略了。

  就颁奖典礼这场秀而言,注重歌舞元素比起主持人的选择更值得关注,麦克法兰的表演非常棒也超出预期,但这不重要,明年会有其他的主持人,也不再会有人关注麦克法兰的表现时好时坏。 

  (西风)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