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时报》:获奖是对阿弗莱克的救赎

2013年02月25日16:14  新浪娱乐 微博
乔治-克鲁尼、格兰特-黑斯洛夫和本-阿弗莱克为《逃离德黑兰》领取最佳影片奖 乔治-克鲁尼、格兰特-黑斯洛夫和本-阿弗莱克为《逃离德黑兰》领取最佳影片奖

  也许生活的低潮对于本-阿弗莱克(Ben Affleck)来说是件很好的事情。由他执导的电影《逃离德黑兰》(Argo)在第八十五届奥斯卡金像奖之夜摘得了最佳影片大奖。除了阿弗莱克之外,最佳男主角丹尼尔-戴-刘易斯(Daniel Day-Lewis)《林肯》、最佳女主角詹妮弗-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以及执导斩获四项大奖《少年派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的李安都在本届奥斯卡上大放异彩。

  自今年1月奥斯卡各项提名宣布之后,所有人都吃惊于本-阿弗莱克的意外落选最佳导演的角逐,这也是奥斯卡历史上第四次摘得最佳影片的导演没有入围最佳导演的角逐。但今晚摘得最佳影片一奖就是对他最好的补偿。这部影片讲述了在伊朗革命期间,中情局策划了一个营救方案,成功地将困在加拿大驻伊朗使馆的6名美国外交官带离伊朗的故事。这部影片今年先后获得了金球奖、美国电影演员协会奖、制片人协会奖以及导演协会奖。在登上奥斯卡的领奖台之后,阿弗莱克手握小金人激动地说道:“我从没想过我还能再次回到这里”。15年前,他曾和好友马特-达蒙(Matt Damon)凭借《心灵捕手》(Good Will Hunting)获得最佳原创剧本奖,但那之后他的演员职业生涯却一路下滑,直到他开始坐上了导演椅之后事业又有了新转机。领奖时他动情地说道:“生活中摔倒了没关系,因为那是必经之路,重要的是你能再站起来。”

  《逃离德黑兰》的获奖创造了新的奥斯卡历史,这是第一次由美国第一夫人在白宫为最佳影片奖揭晓获奖名单。

  丹尼尔-戴-刘易斯也创造了新的奥斯卡历史,他成为了奥斯卡历史上三次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第一人。前两次分别是1989年的《我的左脚》(My Left Foot)以及2007年的《血色将至》(There Will Be Blood)。李安导演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在全球一共取得了6亿美金的票房收入,这一成绩高于其它几部提名的最佳影片。这是李安第二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项,7年前让他获此殊荣的作品是《断背山》(Brokeback Mountain)。巧合的是两次他执导的影片在入围的情况下未能斩获最佳影片奖项。

  主持人塞思-麦克法兰(Seth MacFarlane)不修边幅的幽默对于奥斯卡颁奖礼来说非常前卫,不过之前的担心也真的应验了。由他演唱的歌曲戏谑了一番好莱坞众女星的胸部、那些关于好莱坞犹太人的小笑话、林肯遇刺以及拉丁口音的玩笑都让底下观众笑成一片。(David)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