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奥斯卡玩歌舞元素 真人表演撑场

2013年02月25日18:09  新浪娱乐 微博
夏特纳与麦克法兰的互动非常喜感 夏特纳与麦克法兰的互动非常喜感

  新浪娱乐讯 2月25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今天落下帷幕,《逃离德黑兰》一片获得最佳影片,李安执导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则独得四项奥斯卡奖。丹尼尔-戴-刘易斯和詹妮弗-劳伦斯分获影帝影后殊荣,刘易斯也成为了奥斯卡历史上第一位三获影帝的演员。

  李安爆冷击败斯皮尔伯格

  李安凭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爆冷击败斯皮尔伯格,夺得本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后者执导了历史题材影片《林肯》,是之前本奖项的绝对热门。这是李安第二次获得最佳导演殊荣,另一次是凭借《断背山》得奖。

  男女最佳配角奖分属《悲惨世界》女星安妮-海瑟薇和《被解放的姜戈》男星克里斯托弗-瓦尔兹,这是瓦尔兹第二次获得这一奖项,上一次是凭借昆汀指导的另外一部作品《无耻混蛋》获奖。昆汀则凭借《姜戈》一片获得最佳原创剧本,之前他曾凭借《低俗小说》获得过这一奖项。

  《逃离德黑兰》获奖历程充满艰辛

  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通过连线与杰克-尼科尔森一同颁出了最佳影片大奖,授予本-阿弗莱克执导的《逃离德黑兰》。本-阿弗莱克15年前曾与马特-达蒙凭借《心灵捕手》一片获奖,而他上台时表示,自己的成功哲学就是:“你不能心怀怨恨”。这或许是他当时的心情写照,《逃离德黑兰》横扫各大颁奖典礼,他却未能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的提名,这也让《逃离德黑兰》成为奥斯卡85年历史里第四部没有获得最佳导演奖的奥斯卡最佳影片。

  就像影片中拯救那些美国人质的任务一样,《逃离德黑兰》的奥斯卡之旅同样充满各种艰难险阻。对于偏爱严肃,阴冷风格影片的奥斯卡而言,这部积极而乐观的影片也是一个异类。似乎在阿弗莱克错失最佳导演提名之后,这部影片的“申奥”之旅就开始顺利起来了。获得12项提名的《林肯》之前似乎是唯一的热门,但《逃离德黑兰》开始狂扫各大颁奖典礼,拿下金球奖和各大工会奖里的多个重量级奖项。所有人都喜欢这部影片,横扫各大颁奖典礼之后,没有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的阿弗莱克却言行谨慎,在获奖词里感谢了组委会。

  刘易斯三获影帝创造历史

  詹妮弗-劳伦斯获得影后桂冠,但她在上台领奖时跌倒了,她也在获奖感言里调侃了自己。22岁的劳伦斯是史上第二年轻的影后,仅次于21岁时凭借《悲怜上帝的女儿》获奖的玛丽-玛特琳。

  丹尼尔-戴-刘易斯在当晚创造历史,继《我的左脚》,《血色将至》之后他凭借《林肯》一片第三次获得奥斯卡奖。之前共有五位演员拿过三次或者三次以上奥斯卡奖,分别是梅丽尔-斯特里普,杰克-尼科尔森,英格丽-褒曼,沃尔特-布伦南和凯瑟琳-赫本。

  本届奥斯卡也出现了少有的情形:《猎杀本拉登》和《007:大破天幕危机》一同分享了最佳音效剪辑奖。

  颁奖典礼着重突出歌舞元素

  本次奥斯卡的开场表演也很有特色,威廉-夏特纳饰演的《星际迷航》角色柯克船长出现在现场的大屏幕上,声称前来阻止历史上最糟糕的主持人麦克法兰。“他的笑料毫无营养也不合时宜,每个人都很讨厌你,”夏特纳展示了的一张来自未来的报纸标题这么写道。

  除了这段别出心裁的自嘲之外,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着重突出了歌舞元素。开场由查理兹-塞隆,钱宁-塔图姆,丹尼尔-雷德克里夫等明星献上舞蹈,之后雪莉-贝茜,阿黛尔则各自用歌声向迎来50周年纪念的《007》系列电影致敬。奥斯卡官方表示所有歌舞都是现场真人演唱。

  (西风)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