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谈奥斯卡:理智上倾向斯皮尔伯格

2013年02月26日10:28  东方早报
章子怡(资料图) 章子怡(资料图)

  早报记者 李云灵

  演员章子怡[微博]自2005年受邀成为奥斯卡评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今年的票选在“最佳导演奖”上最为纠结,因为她与候选人李安(《卧虎藏龙》)和斯皮尔伯格(《艺伎回忆录》)都曾有过合作。“情感上我倾向李安,理智上倾向斯皮尔伯格。两部我今年最喜欢的电影,两个我曾经有幸合作过的大师,都是我心中的获奖者。”昨日,当听说李安获奖后,章子怡表示:“太高兴了,他是我们的骄傲,华人的骄傲,电影的骄傲。内心满是幸福感,不只是为曾经的合作友谊,也为了几个月前看过《少年派》后那一刻的念念不忘,终于有了回响。”

  最佳男配角奖的得主是《被解放的姜戈》的克里斯托弗-瓦尔兹,但章子怡更倾向于两位老戏骨,“我喜欢两位老人家,《林肯》中的汤米-李-琼斯和《乌云背后的幸福线》中的罗伯特-德尼罗。这两个老戏骨可不只是男性观众的专宠,也是很多女性所着迷的,我当然是其中一个。有趣的是一向硬汉的德尼罗凭借老汤擅长的喜剧提名。我倾向于他。”

  安妮-海瑟薇获得最佳女配角,章子怡表示非常喜爱这个非电影科班出身的“小恶魔”,“充满无限可能性的演员,她的喜剧天赋,她的歌声,她的智慧,她的……许多令人仰慕的魅力。”

  在章子怡看来,最佳男、女主角几乎没有悬念,“我喜欢丹尼尔-戴-刘易斯,这太没悬念了,但我真的无法标新。作为影迷我们为他鼓掌,美国观众会把掌声同时给他和他的美国偶像林肯。最佳女主角,我喜欢22岁的詹妮弗-劳伦斯……”最佳影片,章子怡投给了《林肯》,她认为:“不管你喜不喜欢它,它都在那里散发着魅力与光芒。向斯皮尔伯格的青春致敬。”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