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雷区多 海瑟薇劳伦斯双双致歉

2013年02月28日07:19  信息时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詹妮弗-劳伦斯摔倒后匆匆登台发言,结果忘了感谢导演。 詹妮弗-劳伦斯摔倒后匆匆登台发言,结果忘了感谢导演。
9岁的奎文赞妮-瓦利斯 9岁的奎文赞妮-瓦利斯

  奥斯卡颁奖典礼周一落幕后,新晋影后詹妮弗-劳伦斯登台摔倒和最佳女配角得奖者安妮-海瑟薇礼服的“凸点疑云”都成为了观众们的谈资,但其实,颁奖典礼并非表面上那么一派“欢乐祥和”,特别是对于女明星来说,从穿衣、仪态到发言都很有讲究,稍不留神就会犯错。巧合的是,海瑟薇和劳伦斯这两天都分别通过媒体发表致歉声明,而她们的致歉原因却并不是观众所讨论的“凸点”和“摔跤”——海瑟薇是因为临时更换礼服向品牌致歉,而劳伦斯则是忘了在颁奖礼致辞中感谢两个重要人物——有时你不得不感叹“明星唔易做”,因为几个小时的颁奖礼,易犯错的“雷区”还真是无处不在!

  □专题撰文 黄文浩

  雷区一:固定合作有风险,临时换装惹麻烦

  如果说奥斯卡颁奖礼是好莱坞顶尖电影人的专业比拼,那么赛前的红毯秀则可以算是高级定制时装与顶级珠宝赞助商的年度大战,是考验品牌眼力和公关手腕的尖峰时刻。原因很简单:观众谈论明星“穿什么”的热情从不亚于对“谁拿奖”的关注。最佳女配角安妮-海瑟薇当晚穿着一袭Prada疑似凸点装成为不少网友恶搞的对象,不过这套衣服的选择却引发了另一场小风波,原因是海瑟薇在走红毯前临时“放水”,抛弃Valentino礼服选择了Prada。安妮-海瑟薇与设计师华伦天奴-加拉瓦尼本人交情颇深,连她去年9月嫁人时身上的婚纱也是交由其设计,Valentino品牌这次也一早发布公关文称,海瑟薇当晚将穿着Valentino高领绣花薄纱晚礼服登上红毯,因此可以想象当晚海瑟薇走上红毯时,Valentino方面会有多意外和失望了。

  为了安抚对方品牌,安妮-海瑟薇昨天特地通过《People》发表声明,解释这次临时换衫事件,她表示,自己在上周六晚上发现自己原本选择的礼服跟红毯上一位女星的礼服颇为相似,因而决定更换礼服。她特别强调自己并非怠慢Valentino,“尽管我非常喜欢我原本选择的那件礼服,但是还是得在最后一刻做出艰难的决定”,“如果因此让任何人感到失望,我真的很遗憾”。据报道,海瑟薇是在颁奖礼前一天,发现《悲惨世界》女演员阿曼达-塞弗里德的Alexander McQueen蕾丝礼服与自己的礼服十分相似,美国媒体援引知情人爆料,海瑟薇立刻就“抓狂了”,为了让自己在《悲惨世界》的女星中显得独树一帜,她特地临时通知造型师要求她提供其他选择。

  相比安妮-海瑟薇匆忙选择的礼服引发的争议,提名奥斯卡影后的奎文赞妮-瓦利斯虽然才9岁,但她在引领时尚潮流方面已经很有想法,细心的网友发现,自她出演《南国野兽》成名以来,整个颁奖季,奎文赞妮都背着各种类型的公仔包走上红毯,卖萌之余掀起时尚,奎文赞妮早前在出席艾伦-德杰尼勒斯主持的脱口秀时透露,“我有大概20个这样的包包,这是我的标志”。

  奥斯卡当晚,奎文赞妮又背着一只卷毛狗公仔包走红毯,造型大受好评,不少人都致电手袋公司Poochie & Co,询问在何处能买到该包。手袋公司代理商透露,该品牌在整个颁奖季期间,销售额呈两位数字增长,在奥斯卡结束后的第二天,公司更是收到了一笔极为可观的订单,“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公司指该袋是为小妹妹特别设计,灵感源于奎文赞妮家里的宠物犬,公仔头上戴着水晶王冠,价值约500美元,虽然与当晚一些明星身上的名贵珠宝无法相比,但就很符合奎文赞妮的年龄。公司还透露说,同款产品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届时的售价会在30美元左右。

  雷区二:说漏名字是大忌,但说太多也会被嘲笑

  演员领奖致辞是颁奖礼上最受瞩目的环节之一,尤其是女星们的表现时常成为赛后人们议论的焦点,詹妮弗-劳伦斯拿下奥斯卡,成为首位90后影后,但她领奖的过程却状况百出,除了在上台前摔了一跤之外,匆匆忙忙爬起来上台的劳伦斯还犯下一个大忌:她在致感谢词时漏掉了两个至关重要的人物:《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的导演大卫-O-拉塞尔,以及韦恩斯坦公司老板哈维-韦恩斯坦,后者是著名的“奥斯卡推手”,为推动劳伦斯拿奖起到了不可忽视的影响作用。

  还好,詹妮弗-劳伦斯及时意识到自己的失误,她在颁奖礼后通过《娱乐周刊》发表感谢词,责怪自己实在太过大意,并形容拉塞尔和韦恩斯坦是“这部电影乃至我生命中极其重要的人物”,她形容拉塞尔“给了我人生中最不可思议的经历”,并感谢他“教我认识我自己,并培养我成为一名更好的演员”。她说:“我永远不会原谅自己做出了这么脑残的事,但我希望你们俩能原谅我。”

  相比詹妮弗-劳伦斯忙中出错,大大咧咧的安妮-海瑟薇自颁奖季开始以来拿下数个最佳女配角奖,最终以大热姿态赢得奥斯卡,所有人都知道她一早就开始准备拿奖感言了。大家原来都以为她会上演一出激动落泪的戏码,但意外的是她竟然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不过,在拿着奖杯走进了新闻中心后,海瑟薇就在记者面前泪崩,还套用她在《悲惨世界》中演唱的那首《我曾有梦》(I Dreamed A Dream)的歌词说道:“我有一个梦想,今天成真了。”让人觉得她是真情流露。

  不过,昨天就有美国媒体报道说,海瑟薇一早已经为自己拿奖后应该如何表现做好了计划,知情人士告诉Usmagazine.com,最近一个月来她面临了不少媒体的负面评论,尤其是在BAFTA拿奖后,海瑟薇的超长感谢词被不少人嘲笑,当时她在台上不仅将《悲惨世界》的所有主创人员都感谢了一遍,甚至还感谢了《悲惨世界》原著作者雨果,有评论讽刺道:“如果海瑟薇拿奖要感谢雨果,那么毕格罗(《猎杀本-拉丹》导演)拿奖是不是要感谢本-拉丹?”报道指海瑟薇“非常害怕自己成为别人的笑柄”,因此一早就开始准备获奖后的“表演”,她在新闻中心的发言似乎也印证她对各种负面信息颇为在意,她对在场记者们说道:“在生活中你总是会听到各种负面的声音,但我每天都带着爱和激情去生活,如果能这么活着,生活就是美好的。”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