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努-里维斯携新片出席北京电影节

2013年03月27日10:5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作为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重要主体活动之一的“电影市场”将于今年4月20日至22日举行。据组委会透露,本届“电影市场”将在前两届的基础上新增设“研讨会”、“市场放映”、“行业沙龙”板块。而基努·里维斯将携其导演的新片《太极侠》在本届“电影市场”上进行路演。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电影市场”单元将围绕“展示·推介·交易·交流”的主题展开,旨在搭建持续性综合服务平台,带动中国电影产业发展,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在前两届的基础上,本届电影市场推出了更为丰富的专业性活动,面向电影全产业链上的主要参与者,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与体验。本届“电影市场”共涵盖七大板块:市场展示交易、项目创投及洽谈、产业项目路演、签约仪式、市场放映、研讨会和行业沙龙。其中,市场放映、研讨会和行业沙龙是新增板块。“市场放映”将为有展示需求的电影作品提供集中放映的机会,使得买家和业界可以更直观地了解作品,从而促进交易达成;“研讨会”则旨在通过整合电影行业优质资源,力邀国内外电影行业专家、嘉宾,围绕极具针对性、时效性的行业话题开展交流与分享;“行业沙龙”则是通过开展各类型丰富的沙龙活动,让各界人士在轻松的氛围下进行互动交流,探讨行业发展,迸发新的创意。

  参与“电影市场”的嘉宾方面,因出演《黑客帝国》系列电影而为中国观众熟知的好莱坞明星基努·里维斯将带着他首次执导并参演的中美合拍片《太极侠》参加“产业项目路演”并召开发布会;而在“研讨会”板块中,全球著名电影制片人、卢卡斯影业总裁凯思琳·肯尼迪作为主讲人,就电影制片与科技发展进行深入讲解。卢卡斯影业有限公司是乔治·卢卡斯于1971年在加州旧金山建立的美国电影公司。该公司是电影行业视觉特效、声音特效和计算机动画的业界领袖,其最著名的作品是星球大战系列影片。凯思琳·肯尼迪作为该公司现任总裁,曾监制过多部奥斯卡获奖作品和多部高票房作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