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8部连放 北京电影节料很足

2013年03月29日15:5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即将于4月开幕的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不仅吸引了众多著名中外电影人共襄盛举,其展映片目也丰富多彩。据组委会消息,经典老片《阿拉伯的劳伦斯》的修复版将在电影节期间展映,而“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将在电影节期间8集连映,放映总时长接近20小时。

  自2002年2月第一部“哈利·波特”电影《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引进内地,此后每一部“哈利·波特”电影都伴随着中国影迷共同成长。而全部8集“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共在内地收获超过9亿元人民币的票房。据电影节组委会介绍,正因为该系列电影在中国内地备受关注,此次前来参加电影节展映的华纳公司特别带来了全部8集影片,以飨哈迷。据记者了解,“哈利·波特”系列电影每部的时长都超过2个小时,8部电影的总时长接近20个小时。如此时长的系列电影如何做到“连映”?组委会方面表示,近期将在电影官网上公布排片表。

  除“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外,1962年出品的经典老片《阿拉伯的劳伦斯》的修复版本也将在电影节期间展映。《阿拉伯的劳伦斯》由“英国电影界的泰斗”大卫·里恩执导,讲述一战期间,英国情报军官劳伦斯受命指导阿拉伯军队发动针对德国盟军土耳其叛乱的故事。劳伦斯率领阿拉伯突击队屡建奇功,却在英阿之间日益复杂的政治斗争中黯然离去。该片曾荣获了当年奥斯卡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等七项大奖,被视作史诗战争片的经典。

  《阿拉伯的劳伦斯》至今已经历过两次修复,其中由索尼哥伦比亚主持的第二次修复采用了最新的数字修复技术,对原始65毫米素材进行了全新的扫描和修复,耗费26个月才得以完成。本届电影节特意选择了索尼修复的《阿拉伯的劳伦斯》,力求呈现原汁原味的经典效果。这次放映也将创造了两个纪录:这既是北京国际电影节举办以来第一次放映经典修复电影,更是这部经典修复电影的内地首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