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戈停映后影院调查 观众退票获补偿

2013年04月11日13:5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被解救的姜戈》停映前的排片 《被解救的姜戈》停映前的排片
影院大屏幕已无《被解救的姜戈》 影院大屏幕已无《被解救的姜戈》
推广海报显示《姜戈》4月11日上映 推广海报显示《姜戈》4月11日上映

  新浪娱乐讯 4月11日,由昆汀-塔伦蒂诺导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被解救的姜戈》因为“技术原因”,在内地上映首日就暂时停止放映,这一消息引起了轩然大波。新浪娱乐实地走访影院,发现“禁令”刚刚下达,很多宣传品依旧没有被撤下。大部分影院对于这部电影的所有问题都不做任何回应,而影院也表示,之前买过票的观众将得到全额赔偿。

  “姜戈”临时下片 院线“一分钟游”很罕见

  《被解救的姜戈》本来定于今天在全国开始公映,不过就在影院刚刚开始放映的时候,就接到了发行方的口头通知,凡是下载《被解救的姜戈》数字密钥,私自放映的影院,将会遇到严厉处罚。无奈之下影院只好提前撤片,网友“血一刀”就在微博愤怒地表示,自己刚刚看了1分钟电影,突然就被叫停了。电影在影院“一日游”时常出现,但是像这样的“一分钟游”则十分罕见。

  影院如临大敌 已买票观众将得赔偿

  新浪娱乐来到星美国际影城北京世界城店和卢米埃北京芳草地影城两家影院实地走访,发现关于《被解救的姜戈》在影院阵地的宣传品还依旧摆放在比较醒目的位置,而售票窗口上,这部电影的排片时间还依旧显示。不过在影院网络售票的客户端上,电影的排片已经全部被取消。

  新浪娱乐试图联系影院经理,询问排片和撤片的具体情况,不过对方明确表示上面有通知,关于《被解救的姜戈》撤片的问题一律不予回应。而在平时,影院对于排片排场的问题,一直都是积极回应,出现如此巨大的反差,实属意外。一位女观众来买票看片,却被告知电影不放了,只能败兴而归。

  新浪娱乐在三里屯美嘉欢乐影城经理处了解到,《被解救的姜戈》临时被撤,让很多已经买票的观众非常不满,“虽然看这部电影的观众并不是特别多,但也有人一口气买了八张票。”有的观众是在看了一半的时候被“请出”了影厅。为了安抚这些观众的情绪,影院只能采取全额退票,以赠送观众爆米花等其他卖品给予补偿。

  “技术原因”说法欠说服力 疑似漏点镜头惹祸

  对于因为“技术原因”停映的说法,一位业内人士并不认可,“昨天一些影院举行了零点点映,如果有技术问题早就发现了。”也有网友分析称,片中一些并不太明显的漏点镜头,可能是电影被撤片的原因。但这些质疑都没有得到官方的承认。

  重新排片难为影院 国产电影可能受益

  据了解,影院每天的排片计划都是提前安排好的,像《被解救的姜戈》临时撤片的情况,会让很多影院措手不及。万达影院的工作人员表示,排片是院线按照不同区域统计安排的,现在《被解救的姜戈》撤片,只能以其他的电影来补上。从目前影片的排片来看,《北京遇上西雅图》《厨子戏子痞子》《毒战》等电影都保持了较高的排片比例,有望从中获益。而12日公映的《分手合约》因为减少了一个竞争对手,也将成为受益者。

  (王玉年/文 郑福德/摄影 陈植/视频)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