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戈》被曝5月复活 院线称未接通知

2013年04月26日17: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被解救的姜戈》海报 《被解救的姜戈》海报

  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的新片《被解救的姜戈》4月初在中国内地上映时曾遭遇“一分钟游”的尴尬,其停映引发各方关注。昨日,众多微博大V用户爆料已收到《姜戈》复映的消息,称上映日期初定5月初。有媒体随后连线相关人士。其表示,初步预判5月初《姜戈》重新上映,上映版本删去了露点镜头,其他基本未动。本报记者随后拨打《姜戈》片方、索尼哥伦比亚公司中国代表张苗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成都多家院线负责人则称尚未收到复映通知。

  传只删去了露点镜头

  原定4月11日在内地上映的《姜戈》,上映当天因“技术原因”遭遇撤档下片。昨日下午,娱评人“小马发光”在微博称:“接到确切通知:上映一分钟就被阉的姜戈复活。”随后,著名影评人“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也在微博爆料“刚确认《姜戈》不日内地上映”。

  《姜戈》“复活”的消息一时在微博疯传。有媒体联系上某知情人士。其透露《姜戈》确已再获上映许可,有望5月上旬重新在内地上映,“之前内地上映版跟国外版片长几乎一样,是昆汀亲自操刀剪辑的,其实这版在大方向上没有问题。停映后,解决的是历史遗留问题,就是删去露点镜头。我初步预判影片会在5月初上映,但肯定是五一以后。”

  本报记者试图从《姜戈》片方索尼哥伦比亚公司中国代表张苗处获得权威信息,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张苗的电话仍然无人接听。成都多家院线的负责人则一致表示暂未收到复映通知。根据之前的报道,影片再度修改需要经过昆汀本人的同意,影片此番将重见天日,或是有关部门和发行方、导演达成了共识。

  重映也只能夹缝求生

  《姜戈》是昆汀作品在中国内地的首秀,因此备受影迷关注。该片上映前曾举行大规模媒体看片活动,片中喷涌的血浆、火爆的枪战,男女主角一闪而过的露点镜头曾备受关注,该片也获评内地近十年来引进的尺度最大电影。然而《姜戈》上映仅一分钟便被紧急下片的尴尬也是前所未有的。有关撤档的真实原因,目前尚无定论,有报道称是“露点漏删”造成回炉二审,也有网友猜测这是哥伦比亚公司采取的“饥饿营销”……

  不过,《姜戈》如果真能再次上映对影迷来说的确是好消息,但其所处的档期很不讨巧。据悉,众多新片将于5月上映,《致青春》《同盟》《钢铁侠3》等新片将轮番轰炸内地影市,《姜戈》想在其间分得一杯羹,颇为困难。有业内消息人士透露,《姜戈》暂定5月7日上映;也有消息称该片将在5月3日-10日这一时间段选择上映日。

  海外关注

  事件或提醒美国电影人

  “中国市场有风险”

  《姜戈》的停映引起不少海外媒体的关注。刚刚结束的中美国际电影大师课暨产业高峰会上,美国南加大学电影艺术学院院长伊丽莎白·戴利认为,美国电影公司都希望看到可预期的回报,而不希望到最后、影片上映一分钟了还出现意外。其认为,“姜戈停映”案例未来几年很可能在美国电影圈被反复提及,以警告美国制片人中国市场的风险。

  成都晚报记者 陈成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