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钢铁侠》和《姜戈》要来中国秀身手

2013年04月26日18:54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好莱坞科幻影片《钢铁侠3》已经在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上映,但它在中国的上映日期依然还是个谜。昨天,美国知名电影媒体《DEADLINE》网站和《好莱坞报道》透露《钢铁侠3》将于5月3日在中国内地和北美地区同步上映,不过这一消息并未得到片方DMG娱乐传媒集团的证实。此外,只上映了一分钟就被叫停的《被解救的姜戈》,昨天也传出即将于5月7日复映的消息。

  中国版“钢铁侠”在中国难产

  《钢铁侠3》由中国DMG娱乐传媒集团与美国漫威影业联合出品,该片拍摄时曾在中国取景,中国演员王学圻、范冰冰都有参演,“钢铁侠”扮演者小罗伯特·唐尼前不久还专程来中国造势。不过,该片最受关注的还是所谓的“中国特供版”:据说该片在北美等多个地区上映的“正常版”中,备受关注的中国元素被删得只剩下一句中文对白和植入广告,剧情与中国已经没有任何关系,王学圻饰演的吴博士只出场几秒,台词只有两个字:“你好”。

  该片目前在韩国、菲律宾、法国及中国港台地区都已上映,首映日成绩打平或者略超过《复仇者联盟》。目前,大批海外评论已经出现,整体口碑不错,烂番茄新鲜度高达惊人的95%,综合评分7.8分,IMDB近7000人投票,评分高达8.5分。但该片在中国的上映日期却一直没有确切消息,最开始说会在4月底上映,但随后就没消息了。昨天早上有外媒报道该片将于5月3日内地与北美同步上映,但内地片方DMG人员又透露,影片“一定会在4月底上映”。直到发稿时为止,影院方面也没有收到确切的上映时间。

  “姜戈”有望复出

  上映时间同样显得扑朔迷离的还有《被解救的姜戈》。该片原本是4月11日上映,结果在上映当天影院收到紧急通知:因“技术原因”停止上映,甚至有观众刚看了一分钟就被请出影院。昨天有消息人士称,《被解救的姜戈》已经通过二次审查,有望在5月7日上映,连累电影被紧急叫停的裸露镜头已经尽数删除。但截止到发稿时,影院负责人均未收到《姜戈》重新上档的信息。

  “好莱虎”疑为五一档让路

  影评人毕成功昨天发微博说:“大片甲档期待定,不许宣传。大片乙当天下线,推后四周。大片丙取消同步,推迟两周。”说的分别是《钢铁侠3》、《被解救的姜戈》和阿汤哥主演的《遗忘星球》。按照这个时间推算,这几部大片有可能都将错过今年的五一档,对于《致青春》、《同谋》等4月底上映的电影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也确实是用心良苦,去年,《黄金大劫案》、《杀生》、《匹夫》同闯五一档,风头却被好莱坞的两艘大船《泰坦尼克号3D》和《超级战舰》全部抢走。

  ■链接

  北美经验:大片提前一年确定日期

  由于生猛的《钢铁侠3》迟迟没有确定上映时间,很多有心在五一档上映的片子都还不敢贸然定下档期,但这也耽误了宣传的时机。在成熟的北美电影市场,通常好莱坞B级以上的制作都是提前一年确定上映时间,超级大片如《变形金刚3》、《阿凡达2》、《速度与激情6》可以提前两年确定具体日期上映。偶尔也有档期调整,但没有国内这么频繁。由于北美市场容量够大,好莱坞的中小制作一般采取几个大城市点映,看口碑才扩大上映,也不怎么根据大片调整档期。 记者何娅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