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解救的姜戈》复活院线排片缩水

2013年05月13日18:5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好莱坞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新片《被解救的姜戈》,在告别中国内地大银幕1个月后于昨日 “复活”。但与初次上映时媒体的一片看好相比,此番经“回炉再造”,《被解救的姜戈》被安排在强片林立的档期,在排片上遭遇“缩水”的尴尬境地,院线排片数据显示,该片首映日全国排片量不足10%。

  “复活”后删掉争议镜头

  《被解救的姜戈》原定于4月11日在中国内地上映,这也是这位鬼才导演在内地大银幕的“首秀”,如同昆汀一贯的做派,电影不缺黑色幽默,更不缺漫天横飞的血浆,在暴力和谎言之间,导演将美国最黑暗的奴隶史娓娓道来,影片在上映之初就被给予了颇高期待。然而,首映当天上午,该片由于“技术原因”暂缓上映,被紧急叫停。直到4月26日,各大院线陆续接到影片即将复映的消息,随后,影片的内地官方微博也发布消息,“《被解救的姜戈》将于5月12日重新回归中国内地大银幕。谢谢一直以来的关注,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被解救的姜戈》!”“虽多波折,但昆汀依旧是昆汀。”昨日,该片的官方微博上这样写道。经“回炉再造”后的影片,删减了此前引发争议的镜头。业内人士透露,重映版与原先的内地版相比,对姜戈全裸倒挂的镜头进行了修改,其它并没有多少变化。从“暂缓上映”到“复活”,导演昆汀一直未对此事做出正面回应。

  “复映”前景不被看好

  一面,影片复映的消息一度让影迷雀跃期待,但另一面,从院线排片数据显示,该片首映日全国排片量不足10%,票房前景令人担忧。据媒体报道,公映首日,《被解救的姜戈》排片率远不及势头正旺的《钢铁侠3》和来势汹汹的《遗落战境》。《致青春》虽然上映有一段时间,但热度不减,上映场次仍占据优势,再加上5月18日《中国合伙人》强势袭来,《被解救的姜戈》前景不容乐观。业内人士分析,前有强片林立,后有猛虎追击,尴尬的档期让《被解救的姜戈》生存空间狭小,甚至有可能遭遇苦撑一周,就会被匆匆下档的窘境。

  也有“昆汀粉”吐槽,由于现在的版本已经删除“露点”镜头,“不完整的昆汀作品不看也罢。”但也有乐观的声音表示,与场面华丽的大片或小清新怀旧片不同,以独特故事风格傲视好莱坞影界的昆汀影片,无疑将带来极致特别的观影体验,同时,导演昆汀长期积累的铁杆粉丝还是会走进影院,力挺其首部走上中国内地银幕的作品,这或许让《被解救的姜戈》多了一线生机。 天府早报记者段祯

  首日上映成都市场反应一般

  在夹缝中求生存,《被解救的姜戈》能否成功突围?成都ume影城的一位工作人员昨日下午告诉天府早报记者,“从目前来看,票房一般。这部影片现在能从网上下载,这可能是一方面的原因。不过从影片本身而言,这是一部不错的片子。”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从影迷的角度出发,对影片还是有期待的,“毕竟大银幕的视觉效果还是不一样。”

  随后,记者也从王府井影城获悉,影城昨日安排了2个大厅、2个小厅放映这部影片,影城方面对这部影片还是有比较高的期待,“论票房,最好的还是《钢铁侠3》,《被解救的姜戈》可能要排到第三、第四。”至于该片的前景如何?对方表示,到下周五应该还是主打的影片,“但在《中国合伙人》等片子上映之后,《被解救的姜戈》可能就要慢慢退了。”

  此外,在专业电影网站风向标时光网上,《被解救的姜戈》评分为8.5分,有近5000名影迷参与了评分;而豆瓣网数据显示《被解救的姜戈》评分同样为8.5分,6万以上用户表示想看这部影片。

  天府早报记者段祯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