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威士肖夺英国学院奖“视帝”(图)

2013年05月14日14:36  天天新报
本-威士肖 本-威士肖

  一年一度的英国电视界盛宴——英国电影电视学院(BAFTA)电视奖颁奖典礼日前在伦敦举行。在早前的提名中,最佳男女主角奖和最佳剧集的竞争十分激烈,最终本·威士肖凭借在《理查二世》中的精彩表演突围,击败了德里克·雅各比、肖恩·宾等实力派男星,成为2013年英国电影电视学院电视奖的“视帝”。

  尽管1999年就出道,但英俊帅气却低调的本·威士肖并没有走流行偶像的路线。真正让这位英伦新贵进入全球影迷视线的要数《007:大破天幕杀机》和《云图》这两部大热的好莱坞巨作。尤其是在最新一部邦德电影中的武器专家Q博士一角,更让这个长相清秀,头顶浓密卷发的英伦帅哥成为大众情人。毕业于英国皇家戏剧学院的本·威士肖还不忘回归自己的老本行,眼下正在伦敦西区的舞台上卖力演出,本·威士肖和英国老戏骨朱迪·丹奇女士继“007”后再度联手,出演英国著名导演迈克尔·格兰达格创立的青年剧团所推出的新戏《彼得与爱丽丝》,获得一致好评。在陆续征服好莱坞、戏剧界后,如今,这位具有诗意的英国演员再次用实力征服电视圈。在日前颁发的2013年英国电影电视学院电视奖中,现年33岁的本·威士肖凭借在英剧《理查二世》中的精湛演技,击败《哈利法克斯最后的探戈》主演德里克·雅各比、《殊途同归》主演肖恩·宾和《那个女孩》主演托比·琼斯一众实力派男星,一举夺得最佳男演员奖。在领奖台上,本·威士肖激动地说道:“真的非常非常的激动,这次和其他几位优秀演员一起提名为最佳男演员,已经让我很满足,没想到能最终获奖,真得非常感恩。”

  《理查二世》改编自英国大文豪莎士比亚同名著作。在《理查二世》中,本·威士肖将角色的纤细敏感和强硬倔强表现得淋漓尽致。该剧是BBC向伦敦奥运会的文化献礼,英国著名导演萨姆·门德斯任执行总监,在剧中,本·威士肖将理查二世对于权力的探索、身居权力顶峰的孤独感刻画得入木三分。事实上,本·威士肖和莎翁的剧作颇有渊源。早在2004年,年仅24岁的本·威士肖出演了根据莎士比亚同名著作改编的舞台剧《哈姆雷特》,成为英国戏剧史上最年轻的哈姆雷特扮演者。该剧在老维克剧院首映的第二天,评论界便有人盛赞“下一个劳伦斯·奥利弗”诞生了。劳伦斯被公认为20世纪最伟大的莎士比亚戏剧演员,他在《王子复仇记》中扮演的哈姆雷特是迄今为止最著名的一个版本,但初出茅庐的本·威士肖显然更具锐气。

  在其它奖项方面,本届“视后”最终花落《比格斯夫人》女演员谢里丹·史密斯,她击败了丽贝卡·豪尔、西耶娜·米勒、安妮·瑞德等强劲对手摘得桂冠。西蒙·拉塞尔·比尔凭借《亨利四世:第二部》击败了彼得·卡帕尔蒂、斯蒂芬·格拉汉姆和哈里·劳埃德,荣获最佳男配角奖。英国女演员奥莉薇娅·柯尔曼凭借《殊途同归》与《二零一二》,同时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和“最佳喜剧女主角”两项大奖。剧集方面,《哈利法克斯最后的探戈》战胜《开膛街》、《皇家律师》和《重案组女警》获得最佳系列剧奖;而《权力的游戏》则获得了“观众投票奖”;备受各大颁奖礼好评的《衰姐们》战胜《权力的游戏》、《国土安全》等强劲对手斩获“最佳国际剧集”奖项;《谋杀》则击败《那个女孩》、《日日思君》和《理查二世》夺得最佳电视电影奖;《上流社会》战胜《殊途同归》、《比格斯夫人》和《一战往事》获得最佳迷你剧。○陈明明 编译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