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神能恕》高斯林缺席影片口碑两极分化

2013年05月24日14:07  天天新报

  在本届戛纳影展开始之前,由尼古拉·温丁·雷弗恩执导,瑞恩·高斯林主演的《唯神能恕》曾被认为是金棕榈大热门,但现在看来这部主竞赛单元影片有点悬。昨日,导演雷弗恩带着《唯神能恕》亮相戛纳,放映结束后现场居然同时响起了掌声和嘘声。此后的媒体评论中也出现了令人意外的两极分化。

  《唯神能恕》由法国与丹麦合拍,瑞恩·高斯林扮演了一位泰拳俱乐部老板,在哥哥被杀害后,他在身为黑帮头领的母亲的逼迫下握紧拳头开始了复仇。这也是高斯林与雷弗恩继戛纳最佳导演奖影片《亡命驾驶》后的第二次合作。《亡命天涯》曾为雷弗恩斩获戛纳影展最佳导演奖。

  在影片于戛纳影展期间的第一场放映中,放映机在运转到一半时突然故障,导致大银幕出现了长达10分钟的黑屏。有些现场观众开始吹口哨喝起倒彩。不知是否受到这一小插曲的影响,《唯神能恕》出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评论反响。不少媒体认为这部影片有资格成为邪典电影历史上里程碑式的作品,也有不少影评人直指影片太过暴力血腥,隐藏在大量武打镜头背后的叙事性太弱。

  此外,影片主演瑞恩·高斯林此番没能跟随剧组来到戛纳,他目前正在为自己作为导演执导的新片忙碌。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