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女星闯好莱坞培训班:练英文学交际

2013年05月25日10:27  重庆时报
许晴在《环形使者》 许晴在《环形使者》
范冰冰 范冰冰
李冰冰 李冰冰
周迅和汉克斯 周迅和汉克斯

  华商网-重庆时报5月25日报道 (特派阆中记者 薛姣)电影圈现在流行一句话“×××又要到好莱坞打酱油了。”这句话的背景说起来话长。中国明星更多地参与好莱坞大片的制作了,但到现在都停留在打酱油的程度。特别是范冰冰和王学圻[微博]在《钢铁侠3》中的表演仅仅出现在“特供版”里,更让影迷对中国明星闯好莱坞这件事产生了疑问。记者昨天在四川阆中参加一个新片关机发布会,在采访中,女主角许晴谈到“打酱油”一说,她认为这样的观点其实是很狭隘的,因为虽然戏份不多,但参演的机会能学到很多东西,这对个人是非常有帮助的。

  那么去好莱坞演戏,究竟能学到什么呢?记者也采访了几位曾经“打过酱油”的女星,看看她们实际学到了什么?

  第一课 工作流程

  学生代表:许晴

  教材:《环形使者》

  学习心得:注重团队整体协作

  许晴在华语女明星中,曝光率不算高。这一次在阆中拍的电影《他没有两个老婆》也是一部小成本电影,但是许晴去好莱坞拍戏的时间并不晚。大家应该还记得2012年冬的《环形使者》,许晴跟布鲁斯·威利斯演对手戏。

  许晴在其中的演出,本来是有对白的,但是最终在北美版中,许晴的台词和表现上海滩的画面都被删除。中国内地版中,这些戏份得以保留。

  许晴昨天说起“打酱油”,并不赞同,“我觉得大家对这个看法有点狭隘了,虽说最后看起来戏份不多,但是拍的时候也是严格按照好莱坞拍摄的流程执行的,实际上对于一个演员来说,能学到太多的东西,毕竟好莱坞的电影制作是全世界一流的。”

  许晴最直观的感受是好莱坞团队重视不同部门的整体协作。每个人都是在为最后的成果加分,是团队的这种合力做出了优秀的作品,而不是某一个人或部门。“抛开技术层面,我更大的感触是这个团队很贴心,从导演、摄影师到服装师、厨师都给演员很大的温暖。”

  第二课 交际

  学生代表:范冰冰

  教材:《日月人鱼》、《钢铁侠3》、《X战警前传2》

  学习心得:感受氛围开阔眼界

  范冰冰最近几年在华语片的表现上可圈可点。和女导演李玉[微博]的合作,让她在证明自己不是花瓶的道路上大大地跨出了好几步。

  在《钢铁侠3》中的客串,看起来让范冰冰一下子成了个笑话。但实际上,和好莱坞电影制作人的合作,让本来就很有事业心的范冰冰学到很多东西,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积攒人脉。

  交际本来就是范冰冰所擅长的,但是与国际电影人之间的交际,可能会需要和以前与华语电影人交际不同的东西,范冰冰明白要有拿得出手的国际范儿。

  “我觉得有机会到国外走走,也可以非常真实地感受到他们的电影创作氛围,是很棒的体验,可以开阔眼界。”范冰冰概括得很简单。但从她的一系列动作来看,她在好莱坞运作得很不错。除了早就确定的《日月人鱼》,还有她目前正在拍摄的《X战警前传2》,都是范冰冰学习来的结果。

  第三课 英文

  学生代表:李冰冰[微博]

  教材:《生化危机[微博]5》、《变形金刚4》

  学习心得:一句台词背两百遍

  李冰冰在《生化危机5》中的戏份相对较多,她的体会也更细致。“有一天我拍戏时肚子不太舒服,不到两分钟,医生就来看我了,不到三分钟全剧组都知道了。中国演员特别敬业,我也不想浪费时间,但他们说:‘不可以,你病了就必须休息。你要是传染给别人,别人也拍不了了。’说实话,我有点受宠若惊。此外,国外拍戏时开机关机都非常准时,多一分钟都要付费,周六双薪周日三薪。碰到一些危险的场面,你想自己完成,剧组也不允许。剧组不会让你做特危险的事情,一定会把事情安排妥当,让你去做的时候基本万无一失。因为万一你受伤了,剧组的损失会更大。”

  但让李冰冰收获最大的是英文,她的英文平日里交流没问题,但拍戏的时候,还是会紧张,所以她都会提前背台词,“台词拿到手后,一句台词我会背两百遍都不止。”久而久之,李冰冰在英文上的进步不容小觑。

  第四课 演技

  学生代表:周迅

  教材:《云图》

  学习心得:搭档汤姆·汉克斯收获大

  众所周知,周迅是实力派女演员,她的演技在华语女星中已经是佼佼者。而她在好莱坞的第一部作品选择了《云图》,并且在里面挑战了三个不同的角色,此前,周迅在接受采访时称《云图》之所以吸引她,是因为团队中有她喜欢的导演汤姆·提克威和沃卓斯基姐弟,此外,她还能与偶像汤姆·汉克斯演对手戏,而且整个故事的讲述方式也让她大为惊喜。

  实际上,在拍摄过程中,周迅确实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与他们合作,能累积经验。我想看看自己喜欢的同行是怎么工作的。”对周迅来说,在《云图》中的表演没有什么难度,但能学习到汤姆·汉克斯等大牌演员表演时的一些精髓,是此趟最大的收获。

  但周迅也有没学好的,那就是英文……虽然在好莱坞剧组拍了那么多天戏,但她的英文依然没什么太大长进。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