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侠》基努秀中文 对莫文蔚钟情

2013年06月23日00:4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6月22日,电影《太极侠》在上海电影节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基努-李维斯携主演陈虎、莫文蔚[微博]、叶青[微博]共同出席。现场除了发布终极预告片之外,基努-李维斯还大秀中文,并且表示,对于女主角莫文蔚是“一见钟情”。

  基努-李维斯斯片场学中文

  除了学会功夫之外,基努-李维斯还在片场学会了很多中文,比如“好”、“再来一次”、“谢谢“等常用拍摄用语。基努-李维斯还表示,《太极侠》既是自己的首部导演作品,也是是陈虎从幕后走入台前的第一部主演影片。

  陈虎自觉为了电影付出了120%的努力,更感慨兄弟基努甚至付出得更多。“能有今天的表演呈现,完全得益于基努不厌其烦的悉心指导”,陈虎说,“我觉得他从来没和一个人讲过那么多话,可哪怕在我表演的时候他都对着监视器一直说,一直说,他告诉我可能当时你不会觉得有什么效果,但在片子最终呈现时你能在你的眼中看到我说的话。”

  莫文蔚感叹电影是“超人任务”

  电影《太极侠》首映发布会上,女主演的莫文蔚首度公开亮相。谈到与基努的第一次合作拍摄经历时,她难掩兴奋心情,甚至表示从小就是看着基努的电影长大,他是所有女生心中追求的目标。

  莫文蔚透露,基努在工作上是个百分百的处女座,十分认真地完成了电影。“作为一位好莱坞巨星,首次执导电影就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拍摄,克服语言交流等障碍,完成这样一部讲述中国传统太极武学的动作电影,难度可想而知,但基努却完成了,莫文蔚感叹,“这是只有超人才能做到的事!”

  基努自曝对莫文蔚“一见钟情”

  基努-李维斯告诉媒体,之所以邀请莫文蔚担任主演,主要是因为对她的“一见钟情”。“虽然中国女星很多,但从第一次看到莫文蔚,我就感觉她与影片中的女警官一样拥有智慧、果敢、干练等特质。演员与角色的完美重合,让她当仁不让地成为这个角色的上佳人选。”在谈到拍摄该片对中国功夫的认识时,基努回忆起当年被中国观众熟知就是因为《黑客帝国》中自己呈现出的中国功夫。多年之后,自己首部执导影片,又选择了中国功夫题材来拍摄实在是一种奇缘。

  正因为这部影片的拍摄让他对“太极”武学的理解更为深刻,基努·里维斯表示:“当你关注一个事物的时间越长,你的它的理解就越深,中国功夫对我来说就是这样,我所带来的《太极侠》呈现的不仅仅是打斗本身,希望大家走进影院看到的不仅是紧张刺激的动作影片,更能看到武术的内在,感悟到我所理解的太极中蕴含的欲望与节制间‘降伏心魔’的太极精神。”

  电影《太极侠》将于7月5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王玉年/文 郑福德/摄影 张大伟/视频)

(责编: 颜芥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