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金爵奖10岁新晋影后:说话像林志玲

2013年06月26日17: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金爵奖10岁新晋影后 金爵奖10岁新晋影后

  刚刚落幕的第16届上海电影节上,年仅10岁的马来西亚华人小姑娘李馨巧凭借在电影《激战》中的精彩演出封后,成为金爵奖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影后。这位新晋影后不仅演技了得,还是一位天后级唱将,擅长钢琴和小提琴。本周末,观众可在《中国新声代》中听她大秀唱功。  

  人小鬼大 答问滴水不漏

  虽然只有10岁,但李馨巧在上海电影节的颁奖晚会上却表现得相当老练,落落大方,就连同期影帝张家辉也不禁感叹“这么小就拿了影后,以后可怎么办啊”。不仅面对镜头始终保持灿烂笑容,李馨巧回答问题也滴水不漏,彬彬有礼。过早的剧组生活已将她训练得十分“职业”。

  早在一个月前,李馨巧在《中国新声代》首次亮相,回答问题就十分官方和保守,当时海泉给出的评价就是“像林志玲[微博]在回答问题”,感叹其“职业化”水准。

  但李馨巧在《中国新声代》的同学却给出截然不同的结论。“她超级爱笑,超级闹腾,给我们带了很多好吃的猪肉条,马来西亚的呢。”“她是超级八卦王……很会关心人。”在《中国新声代》休息区,同学们七嘴八舌地对探班记者描述着他们眼中的李馨巧。

  “小大人”不惧传绯闻

  据《中国新声代》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李馨巧见过“大世面”,参演过《天天好天》《逆战》《激战》三部电影,却始终是个10岁的孩子,天真烂漫。不太明白成人感情世界的她,会学着八卦,但不惧绯闻,很喜欢同班的小帅哥蹇佳成,还自称二人很有“夫妻相”,对于穿着蓬蓬裙合照的照片,也玩笑称很像婚纱照,童趣十足。

  除了蹇佳成,李馨巧在《中国新声代》还是个十足的人气王。陈明班的8个小朋友根据年龄按资排辈,李馨巧虽然演艺经验丰富,却是排行倒数第二的“七师妹”,十分享受师兄师姐的照顾。

  李馨巧在舞台上说话滴水不漏,舞台下却常跟师兄师姐抱怨妈妈和经纪人对她太“照顾”。陈明班的一名孩子告诉记者,李馨巧的妈妈曾给她买了一辆自行车,但她骑车时不小心摔了一跤,将腿磕坏一块,虽然伤不重,但因身负经纪约,让妈妈和经纪人紧张了好一阵,她自觉愧疚,从此就很少骑车,也不敢玩有“危险”的游戏。

  陈明收下“影后级”学生

  据悉,李馨巧参加演出都有妈妈陪伴,母女俩感情很好。虽然曾与谢霆锋、周杰伦等大牌合作,但李馨巧对于《中国新声代》的四位明星老师不甚了解,参加节目前甚至不知他们是谁。在四位老师为其争得大费唇舌之时,她没有丝毫犹豫,痛快地选择了陈明,仅仅是因为陈明像妈妈。

  对于李馨巧这个影后级学生,《中国新声代》的老师对其赞不绝口,海泉惊叹她是“surper star”,羽凡赞其“很有礼貌,很会唱歌,能以舞台为职业”,杨宗纬表示面对她自己会紧张,称其“相比电影和广告,在歌唱方面不可限量”,劝其专注在歌唱方面的发展。

  得知她除了精通演戏和唱歌,擅长钢琴和小提琴,在学校成绩总是名列前茅,还能说多种语言,老师陈明打心眼佩服,称从她身上“学到了坚韧、勇敢和执着”,但同时希望她不要把自己弄得那么辛苦,要好好享受童年。

  成都晚报记者 何佳穗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