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危机》有惊喜有笑声不落俗套

2013年07月18日17:5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动作大片《惊天危机》将于7月22日在全国各大院线火爆上映。该片由《后天》、《独立日》、《2012》导演罗兰·艾默里克执导,好莱坞当红小生钱宁·塔图姆、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联袂出演。前晚影片在京首映,导演艾默里克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黑人总统最能搞笑

  电影《惊天危机》讲述特工父亲带女儿去参观白宫,却遭遇恐怖分子袭击并绑架总统,他的女儿也因此被困。电影中的黑人总统由杰米·福克斯出演,不仅动作敏捷,最有趣的就是他在跟恐怖主义分子对打时,用脚猛踢对方的脸说:“不许碰我的乔丹鞋。”至于为什么选择喜剧明星杰米·福克斯,导演也直言自己一直希望能找拥有喜剧天才的演员在大背景的故事中表演,不论是威尔·史密斯还是约翰·库萨克。说到乔丹鞋,导演直言这是自己的主意,“我穿的就是球鞋,我希望创造出一种意境,即便是美国的总统,在他的私人物品里都有与众不同的东西。据我的了解,每一个黑人都有自己喜欢的球星或者是篮球球星。这个细节表现的是,即便是在他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也要穿上乔丹鞋,这是非常酷的事情。”

  最难拍的是总统追车

  电影中恐怖分子先是炸毁国会大厦,之后又占领了白宫,更试图发射核弹来摧毁世界。导演被称为灾难大师,他坦言自己不相信世界末日,但认为人口越来越多,都在破坏环境,人类必须与世界末日进行聪明的竞争,必须警惕世界末日。电影中男主角带着总统在白宫院子里上演追车,导演坦言这是最难拍摄的镜头,因为总统的座驾很难开快,只有想一些技巧使它可以开快一点。

  电影中最有趣的情节是关于梦露通过地道约会肯尼迪总统,这条地道也成为总统的逃生之路。导演坦言白宫内部多是搭建的,外部则是用电脑特技制作的,他也透露白宫历史学会给了很多支持。不过说到这条地道,他笑称:“当然不是真的,实际上是最早剧本中的笑话,但我对肯尼迪和梦露很有兴趣,原打算拍一部关于他们的片子。”至于之后会不会开拍这部片子,导演也笑称肯尼迪总统的后代还在,所以不能拍,“他的后代都很有权力。”

  来中国拍片不会炸著名建筑

  《2012》在中国取得很好的票房,导演希望《惊天危机》也能有很好的票房成绩,认为中国的观众是很有品位的。说到如今很多合资片,他直言那肯定是为了在中国挣更多钱。至于中国元素,他也表示《2012》时并没想过中国票房的情况,“当时只是剧情需要有这个喜马拉雅的情节,没想到(赞助拍摄的)索尼公司说,这肯定在中国卖得很好。”

  谈及是否愿意来中国拍片,他坦言非常喜欢中国,尤其是中国一些一流的建筑物,自己的新片就把开头设定在中国,但他笑称如果想要摧毁中国的著名建筑,必须要有好的故事去支持,他坦言:“《2012》中圣彼得大教堂被毁掉了,其实那是象征宗教在灾难面前也没有什么用了。”

  ●幕后花絮

  男主角小钱的“白背心”

  在《惊天危机》中,钱宁·塔图姆从头到尾都身着一件白色的坦克背心,一边与恐怖分子斡旋,一边保护总统。不过,当我们在脑子里把小钱的电影都过了一遍后,才发现白背心貌似是他上装的不二选择啊!他还曾经身着白背心出现在《魔力麦克》、《地下拳击场》、《劈腿困境》、《足球尤物》以及《舞出我人生》中。

  白宫一再被炸

  据不完全统计,这是今年以来美国白宫第3次在电影中被占领;《惊天危机》也是今年美国继电影《白宫陷落》(《Olympus Has Fallen》,之前译为《奥林匹斯陷落》)后,第二部以炸掉白宫为题材的电影;更为有趣的是,导演罗兰·艾默里克曾在《独立日》中让外星人摧毁了这栋建筑,并在《2012》让航母“约翰·F·肯尼迪”穿过它,这次在《惊天危机》中白宫又再次遭破坏。观众不禁笑称:“罗兰是多么的恨白宫啊……”不过前天,导演澄清,自己与白宫并无过节。

  ●记者看片

  《惊天危机》中白宫毫无疑问是明星之一,这样一座具有代表性的建筑吸引了眼球,电影涉及了白宫从未被拍摄过的地方,还有关于地道的传言,“摧毁白宫”也成为电影拥有政治意味的调侃式假设。电影的大场面并不是像导演之前作品《2012》、《后天》一样,从恐怖引爆国会大厦开始,危机感才是电影的主题。拳拳到肉的打斗、激烈无比的枪战中,小女孩的表现成为缓和剂,最讨喜的是幽默有趣的总统。

  男主人公约翰·凯尔,由钱宁·塔图姆扮演。他是一名退役军人,努力地亲近与他疏远的女儿。尽管他曾有过英勇的职业生涯,但仍然被认为没有资格保护总统,遭特勤局拒绝。但就在他带着女儿参观白宫时却不得不被推上历史舞台成为救世主。他拥有美国电影中平民英雄的标志,事业遇到瓶颈、与孩子沟通有问题。这次钱宁饰演的是年轻的父亲,从外貌来看并非传统意义上帅到爆的或者是型男,他带着一种强烈的“普通人”的感觉,头脑聪明地与恐怖主义分子周旋,其次又身手矫捷地保护总统。电影中他22岁就有了小孩,从逃避结婚到舍身救女,最终成长为英雄与父亲的综合体。

  饰演总统的杰米·福克斯成为电影最大的功臣,他是这部影片中处于风暴中心的一个人。因为他所拥有的喜剧天分让电影在很多细节出彩,甚至让观众在激烈打斗中笑出声来。除了乔丹鞋外,还有他拿出眼镜戴好后才敢开枪,生怕打错人。他与小孩子亲切议谈,最终愿意以自己替换人质,最有趣的是他还不得不从传闻中梦露约会肯尼迪总统的地道逃出。这位身手堪比男主人公的总统成为最为讨喜的人物,比起男主角钱宁更加有亮点。作为美国总统必须要有严肃的一面,同时也能够展现出有趣的一面,再者还要具备一定的身体素质,比如攀爬电梯等,这绝对不是一般领导人可以做到的。

  ●不得不看的理由

  “頭面人物”:

  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居然用一个时间段撑起一部片,观众就像草坪外的市民一样现场目睹事件全程,情节紧凑刺激,高潮不断,130分钟无尿点!爆破、子弹像不花钱一样,你不该错过美国总统的枪战、杀人、粗口、A-Jshoes(乔丹鞋)首秀。艾默里克导演完成了对自己商业作品的新超越,应该是内地市场暑期最棒、最酷的好莱坞片!

  “克拉許crash”:跟之前的《Olympus Has Fallen》有点类似,这部多了一些幽默的地方,当然幽默就是JamieFoxx 的长处啊,他一开口,我都无法把他当作是美国总统。最让我惊讶的是,导演之前的作品都很认真处理灾难,实在猜不透这部会有点反常,算是小惊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