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洛梅娜》获赞 主演朱迪夺后呼声高

2013年09月01日16:46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8月最后一天,威尼斯影展的逐金片《菲洛梅娜》媒体观摩场后,受到媒体的热烈欢呼,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同样被记者们的掌声经久不息的赞捧。影片恐怕也将是导演斯蒂芬-弗雷尔斯在《女王》之后的一系列作品中最为成功,最受观众青睐的一部影片。

  《菲洛梅娜》改编自 BBC 记者马丁-斯克斯史密斯出版的作品《菲诺梅娜的遗失孩子》,来自真人真事。1952年的爱尔兰世风依旧保守,未成年的菲洛梅娜不仅不能抚养刚出生的孩子,自己也被迫在修道院受罚。三年后儿子在修道院安排下远赴美国被领养。50年无果的寻找后,她将这一秘密告诉记者马丁,在后者帮助下,踏上了前往美国的寻子之路。寻子途中,既有菲洛梅娜对儿子精彩人生的发现,也有处在人生不同阶段的老人和记者的彼此互助和情怀。

  新作颇有导演2007年威尼斯大热的《女王》风范,精致严谨的剧本,精彩的对白,女主角由英国表演界重量级大腕朱迪-丹奇担冈,导演叙事掌控能力一流,原本有着浓重社会历史悲剧色彩的故事,在斯蒂芬-弗雷尔斯成熟的镜头调动下,不着痕迹,层次丰富。最精彩之处,莫过于将一个原本沉重的故事,讲述的幽默轻松,现场观众们的笑声一浪接一浪。弗雷尔斯用自己的电影方式告诉人们,哪怕出于人生最黑暗的时候, 也可以找到笑声。

  扮演女主人公菲洛梅娜的是英国表演界老戏骨朱迪-邓奇,她化身一位50年后揭开秘密,寻找日思夜想儿子的老妇人,将一个经历过人生苦痛,却始终保持着单纯、善良和幽默的普通老人演绎的栩栩如生,令人感动,笑中带泪。影片影展放映后,记者们立刻将其与凭借《女王》获得威尼斯影后和奥斯卡影后的海伦-米朗相提并论,期待同样的荣耀再次降临。

  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斯蒂芬-弗雷尔斯和主创解释悲剧故事中可以掺入幽默风格,是希望给原本悲剧色彩的故事注入一缕欢乐和幽默,让观众在沉重的故事中有喘息的机会。而被记者一再祝贺的朱迪-邓奇,介绍扮演这个角色的背后经历。她有幸多次见到影片女主角原型,后者的简单幽默打动了她,立刻让两个人找到对应感觉。

  “扮演这个角色,不是要展示我对此的情感,而是去感受主人公的痛苦人生经历,表达她的情感”。

  对于影片故事中不可避免涉及到的宗教干预,导演表示这里绝不是简化的控诉教会和他们应负的责任,而是给那些单纯的人表达自己的机会,还她们应有的尊严。不过,斯蒂芬-弗尔雷思半幽默半认真的说, “我的作品一贯重视社会价值,现在的罗马教皇看起来不错,希望他可以有机会看到这部影片”。(新浪威尼斯特别报道团 刘敏/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