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格勒》31日上映 曾助俄罗斯申奥

2013年10月29日11:28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昨日,美俄合拍电影《斯大林格勒》在沈阳提前点映。这部将在月底公映的电影因为其俄罗斯“申奥片”的身份而备受关注。

  在2014年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外语片竞选中,《斯大林格勒》是中国内地导演冯小刚的作品《一九四二》的对手之一,两部电影同样都是二战背景题材,竞争激烈。这两部电影不约而同的将镜头聚焦在各自民族永远的痛与恨的历史,《一九四二》反映抗日战争期间,河南旱灾和蝗灾直接导致大饥荒。《斯大林格勒》反映的也是1942年到1943年发生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而这段历史对于他们民族来说,也是一段很难缝补的创伤。

  除了中国,俄罗斯也对奥斯卡有着独特的情结,《斯大林格勒》的二战背景,是奥斯卡钟情的题材。俄罗斯选送该片竞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目的性明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