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格勒》首映 震撼还原战争史诗

2013年10月29日23:36  新浪娱乐 微博
左起:卢米埃影业董事长胡其鸣、哥伦比亚影业周女士、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陶米恒 左起:卢米埃影业董事长胡其鸣、哥伦比亚影业周女士、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陶米恒
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陶米恒致词 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陶米恒致词

  新浪娱乐讯 由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与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行的战争巨制《斯大林格勒》目前已定于10月31日将以2D、3D、IMAX3D、中国巨幕3D全格式登陆全国院线。10月29日,影片在卢米埃北京芳草地影城举行了首映礼,包括任重[微博]、姜潮[微博]、何琳[微博]、王聪、阚清子[微博]在内的一众青年明星到场助阵首映红毯。作为史上“最土豪”的战争电影,该片以残酷的历史背景、超大手笔的制作,还原了一部气势恢宏的战争史诗。

  音画震撼助力史诗巨制

  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陶米恒先生用流利的中文向大家问好,他希望观众们都能喜欢这部电影,能从中多多了解俄罗斯文化历史,享受这部俄罗斯电影界的最新成果。

  哥伦比亚影业公司的周女士推荐这部作为俄罗斯史上首部军事题材的3D影片,本片在画面上呈现出磅礴逼真的视觉观感。无论是硝烟四起的战场,或是在沉寂悲凉的废墟里,四处飘扬的雪花与飞溅的血迹,或是声嘶力竭的绝望呐喊,都让观众屏住呼吸沉浸剧情,跟随故事情节发展会泪流满面,感受到荡气回肠的感觉。曾为大卫-林奇经曲作品《蓝丝绒》影片配乐的美国著名钢琴家安琪洛-巴达拉曼此番亲自操刀,为影片谱写主题曲,更有俄罗斯歌剧天后安娜-涅特莲布柯献唱,为影片再添华彩。全方位的听觉感受,配以美式战争片的壮观特效,大量暴力美学慢镜头,和油画般的色调,混搭出难以言喻的美妙观感。

  青年演员姜潮和阚清子在现场表示自己是抱着观摩学习的心态来的,虽然对本片的历史背景并不是非常了解,但希望能通过观看这部战争大片给自己充电,了解更多战争题材的影片,自己更是对本片充满了期待。任重更是在一上台就表示自己看过很多的战争题材电影,对这种题材的影片也是很感兴趣,自从看过本片的预告片之后就已经开始对这部电影充满了极高的期待度,不过自己目前工作重心还是在拍电视剧,离电影还有点儿远,但接下来也会努力争取早日有属于自己的大银幕作品奉献给喜欢他的观众朋友们。

  还原真实二战 打造情感之旅

  《斯大林格勒》根据二战时期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一场1942年秋发生在苏联红军与德军之间惊心动魄的战争,影片耗资3000万美元,由俄罗斯国宝级导演费奥多尔-邦达尔丘克亲自掌镜。尽管它保留了战争片一贯恢宏的叙事风格,但导演将视角转向战火纷飞中人们如何在险境中求生,详尽描述了一段具有戏剧性人性冲突的爱情故事。

  据悉,在俄罗斯本土完成拍摄后,电影后期特效则全部在美国完成,并由索尼旗下数字特效工作室负责该片的特效制作。本片实景拍摄共耗时79天,但电影的幕后制作时间却是实景拍摄的两倍,导演希望观众沉浸在1942年11月那个被围困、被烧焦的城市,经历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情感之旅。

  据片方介绍,本片已正式入选第86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之列,这部美俄合拍的大片不仅在音画方面为观众带来了震撼,更借助小人物的温情描绘,展现出深厚的人文主义关怀。10月31日,这部佳作将以2D、 3D 、 IMAX 3D、中国巨幕全格式在国内正式公映呈现。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